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多地现雷暴天气 杭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2014年07月26日 18: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在过去3小时,全省降水主要集中在衢州东部、杭州北部、嘉兴东部、绍兴南部、宁波大部地区,局部雨量20-80毫米,最大降水为宁波奉化的石门站117.3毫米。
中山北路和湖墅南路积水汹涌
中山北路和湖墅南路积水汹涌
秋涛北路天城路交叉口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七月份的尾巴不是狮子座,而是雷雨和大风。今天下午,浙江多个地区出现了较强雷阵雨天气,其中宁波、杭州等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说,今天的雷雨是夏季常见的雷雨天气,但这么大的降雨量却并不常见。根据浙江省气象台下午五点发布的数据:在过去3小时,全省降水主要集中在衢州东部、杭州北部、嘉兴东部、绍兴南部、宁波大部地区,局部雨量20-80毫米,最大降水为宁波奉化的石门站117.3毫米。浙江已经有3个气象观测站的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

  未来三至五天午后到夜里多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下午我省多个地区出现较强雷阵雨天气,其中宁波、杭州等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截至17时,有3个观测站的累积降水量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大到暴雨并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

  雷雨击碎了持续多日的闷热,但它带来的清凉也只是暂时的,高温迟早还会再回来。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的最低气温在24-28℃之间,最高可能达到37℃。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到五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夏天,防暑防晒防雷雨,样样不可少。

白马公寓通向环城北路积水封路

  杭州启动城区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对于杭州来说,“每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仍在继续。

  受雷雨云团影响,下午四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杭州市城区防指办也在下午四点五十分启动了城区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据了解,杭州各城区和相关单位已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夜前杭州仍有明显雷阵雨,其中主城区、临安、余杭、富阳和萧山等地有短时暴雨和强雷电,并伴有7-8级雷雨大风。

  杭州市城区防汛办于26日18时防汛级别由IV级提升为III级应急响应,请各城区、相关单位按预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雷阵雨|雷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