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专业招商跟踪服务 兰溪浙商回归项目引得进留得住
2014年07月27日 07:0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徐贤飞 王寅锋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徐贤飞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日前,下午2时30分,38℃高温下,兰溪市招商局招商科科长陈水河带领云山街道的全程代理员郑孝文一头扎进烈日里。陈水河负责联系的“海洋城”项目,8月即将动工。动工前,他们得为业主办好项目地块地下管网分布图、地块规划调整、项目立项等主要工作。

  “海洋城”是兰溪市今年引进的又一浙商回归大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原本这样的大项目,各种办证就能让业主跑断腿。如今在兰溪,这样的活儿,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全程代理员包了。

  “我们不仅要让浙商的资本回归,还要用服务让他们的心回归。”兰溪市委书记吴国成说。上半年,该市引进浙商回归项目18个,到位资金11.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9.7%。“兰棉纺织”项目投资方去年在兰溪体会到“当年引进,当年投产”的高效率,被这里的优质服务所吸引,决定扎根兰溪,今年又主动追加投资“万舟纺织”项目。

  今年以来,兰溪加大招商、安商的服务力度,变“坐等招商”为“行动招商”,专门抽调14名干部组建了4支专业招商队伍,在上海、杭州、武汉、台州等4个重点区域,实行长年驻外招商。并推行“三个一”跟踪服务制度,即一个招商项目由“一个市领导联系、一个主管单位负责、一个联络员经办”,让业主进驻后,有难题能及时得到解决。而专门配备的全程代理员,就是为业主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的,从项目预审到营业执照、房产证、土地证的办结,全由一人跟踪服务。

  为防止部门推诿,兰溪还对一二三产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地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督查和协调,推进项目落地进度。

标签: 招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