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昨天19个县市发布雷电暴雨预警 雷阵雨天气还要持续两三天
2014年07月28日 03:01: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肖菁
昨天下午,杭城又下起了雷雨。西湖边,游客被大雨淋了个透。徐晖 摄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肖菁) 昨天下午14时许,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从下午起至前半夜,五县市、主城区、萧山、余杭将发生自西向东的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

  读者刘先生说,下午3点多,他开车经过武林广场一带时,这里还未下雨,但是听交通台的广播,有听众打进热线电话报料:“我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上,这里下大雨了!”

  这两天的雷阵雨就是这样:区域小,移动快,阵势强大。

  所以,当昨天睁开眼发现多云的天气,觉得这几乎是酷暑前老天最后的仁慈,好友圈内个个抓紧活动,有人去将军山寻找蘑菇,有人去西湖边喝咖啡看荷花的。果然,下午4点,雷阵雨又如期而至。

  省气象台说,这样的雷阵雨天气还要持续两三天,因为浙江还受高空槽和副高边缘所控,容易产生这种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下午4点,全省共有19个市县发布雷电暴雨预警信号。雷阵雨较强的地区有杭州、湖州,其它地市局地也有强对流天气出现,单站雨量较大的有富阳里山90.3毫米、桐庐后岭70.5毫米、长兴二界岭69.5毫米、临安青山殿66.6毫米。

  这样的季节,雨水稍作退后,高温就跨前一步。比如昨天全省有22个站气温达到了高温线,主要出现在浙中和浙南地区,气温最高出现在丽水青田,为36.5℃;紧随其后的是金华永康,36.3℃。杭州昨天最高气温34.6℃。但雷阵雨这个灭火器使气温下降得很快,出现雷阵雨的地区,昨天下午4点的气温基本都低于30℃。以杭城为例,下午2点气温34.2℃,下午4点气温仅剩24.4℃,短短两个小时内气温下降近10℃。

  今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大概是32℃~34℃;其它地区:34℃~36℃。

  不过,@杭州市气象局在微博上回答网友说,今天雷雨条件依旧较好,不过强度相对昨天会弱一些。

  杭州今天雷阵雨转多云, 25℃~32℃;明天多云, 25℃~35℃。

  雷雨期间外出小心,不要在空旷地带的亭子或者树下避雨。

标签: 雷阵雨|雷电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