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全国首例兽药添加瘦肉精案"宣判 主犯一审被判无期
2014年07月28日 03:42: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娜 鲁英 田舍郎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黄娜) 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在兽药内非法添加瘦肉精,还擅自更改了十多种兽药的配方,生产了大量不合格兽药。这些兽药销往全国21个省市区,案值达1700多万元。

  今年的5月22日上午10点,全国首例兽药中非法添加瘦肉精案在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因案件复杂,法庭当天没做判决。 》》》给猪治感冒的药竟然添加了瘦肉精 江西一兽药企业嘉兴受审

  日前,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5名被告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兽药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法庭上,五名被告人一字排开。他们分别是海联公司的负责人熊某,公司技术总监周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詹某,公司销售主管周某某,还有负责浙江地区销售的销售员王某。

  法院经审理查明,从2012年1月到2013年2月,海联公司违反国家主管部门规定,擅自更改配方,共生产了17种不合格兽药,累计销售金额为1124万余元;另外,海联公司在4种兽药中添加了瘦肉精违禁品,累计销售金额为18万余元。

  海联公司生产的大多数兽药或者没有批准规号,或者添加了盐酸氯丙那林、利巴韦林、金刚烷等违禁成分,或者在单方制剂中添加了其他药物成分成为不合法的复方兽药,是不合格的。为了应付国家检查,公司会提前通知仓库、车间等将不合格产品、违规使用的原料藏好。

  法院认为, 5名被告人生产、销售的17种兽药,既不符合兽药国家标准,又不符合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注明采用的产品标准,系假兽药。5被告人均明知并长期、大量予以生产、销售,扰乱国家对兽药行业的管理。

  据此,法院依法判决:5名被告人均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判处熊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20万元;一审判处詹某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20万元;一审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60万元;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标签: 瘦肉精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