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严查“福喜”问题肉 市民称近期不吃洋快餐
2014年07月28日 09:02:09 来源: 温州网 欧阳潇 叶卉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7月24日报道“福喜肉”已流入温州,必胜客、麦当劳8家门店共被查封近两千公斤福喜原料。这几天,记者再次走访麦当劳、必胜客等,发现购买汉堡等食品的顾客减少,顾客大多仅购买饮料或是冰淇淋,记者街头随机调查,市民均称近期不会再碰洋快餐。

  大多仅买饮料冰淇淋

  7月24日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走访麦当劳人民路门店和体育中心门店,发现还有部分顾客在里面用餐,人民路门店还不断有人进出,大厅里共有34人在用餐。在体育中心门店,市民也没有明显减少,但记者发现,大家大多购买的是饮料和冰淇淋,购买汉堡的市民相较前天已明显减少。

  在体育中心门店,几位女士倚墙而坐,手中握着的均是可乐或橙汁,一位女士说:“你看,我今天就只点可乐喝着。汉堡我是再也不碰了。”

  市民王先生是一位高一学生,他边吃冰淇淋边告诉记者,他之所以现在还在吃麦当劳,是认为现在是最安全的时期:“福喜臭肉事件一出,麦当劳等洋快餐最近肯定大为收敛,现在绝对是处于严查高防的时期,所以食品反而相对安全。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今天也就只点了冰淇淋。另外,我非常希望看到麦当劳诚恳地就福喜事件向大众道歉,如果态度较好,相信大家还会给予原谅。”

  市民称近期不吃洋快餐

  这两天,记者还在市体育中心、人民路、五马街附近进行了一次小型的街头调查,共访问了10名市民。10名市民均表示,在近段时间都不再会碰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有3名市民明确表示,今后坚决不会再吃洋快餐了。

  市民舒先生在温州大学从事科研工作,是一名曾留学美国的博士,他态度非常坚决:“我会极力倡导我的家人,我所有的朋友均不要再去这些餐厅用餐。在美国,如果一家食品单位出现这样的事情,这家单位会被惩治到倾家荡产,之所以在中国还一而再再而三发生此事,就在于惩治力度不够!”

  市民潘女士大学期间曾在麦当劳打过工。现在,她觉得内心非常失望:“我没想到这么一家大型连锁餐厅也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破坏了我对它一贯的印象,无论如何,以后我不会再去麦当劳等店用餐了。”市民钱先生也有同样的感受,并称自己这两天正努力劝导自己的孩子远离洋快餐食品。

  其他7名市民也表示,最近也不会再去麦当劳用餐。但他们大多认为,监管部门要负主要责任。比如,市民王女士说:“福喜事件涉及全国范围,问题还是出在监管,惩治福喜或是洋快餐店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关键是要从源头加强监管,把体制、规范等健全起来,才能够彻底根治。”

  排查范围扩大到多美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福喜已下架,但是对于洋快餐店的其他原材料是否安全可靠,暂时还没有核查出来。记者获悉,我市洋快餐店供货商较多,绝大多数来自于上海、天津等大型企业,温州本土的供货商基本没有,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常检查中,市场监管局将扩大排查范围,我市一些本土的快餐店,如多美丽、百胜蜂等也会迎来检查。检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此外,其他制作炸鸡腿、汉堡的一些企业,我们也会排查。”该负责人说。

  这位人士表示,将严肃查处使用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等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洋快餐|福喜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