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六旬大妈制服35岁持刀歹徒 这个大妈手劲太大了!
2014年07月28日 09:54: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耿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 7月27日,记者从临海市公安局获悉,3天前涉嫌持刀抢劫金店的衢州籍男子周某,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4日19点左右,周某怀揣一把菜刀出门,在临海市古城街道蓝天路上一家金店门前,他见店里只有一名女营业员,于是闯入试图抢劫。

  “我看店两年多了,还是第一次遇到抢劫,那会儿真是完全吓傻了。”小王正是当时金店里那名唯一的女营业员,见持刀男子一边不断地用刀柄捶打着柜台玻璃,一边不停地吼叫着让她把首饰拿出来,小王一时慌了神。

  正当小王吓得手足无措之时,一名六旬大妈闻讯从门外冲了进来。这名大妈正是金店老板的母亲李大妈,也是小王的婆婆。当时她正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发现店里出了状况,赶紧跑了过来。

  “这个男人挺瘦的,手一直在抖,我冲过去一把抓住他拿菜刀的手,另外一只手按牢他手臂。”李大妈然后向店外大声呼救。

  正值傍晚时分,除几个邻居外还有不少市民也在金店附近乘凉。听到呼救,大伙纷纷跑去帮忙。在众人援手下,周某束手就擒。

  “这个大妈手劲太大了,我好歹是个男的,但是却完全扳不动她。”直到落网,周某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身强力壮的自己,竟会被一名六旬大妈牢牢按住,动弹不得。

  事后,金店店主告诉记者,母亲李大妈今年60多岁了,平日喜欢锻炼,身体非常强健,体力也非常好,单论手劲,一般男的还真未必比得过。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嫌持刀抢劫的周某今年35岁,是当地一家足浴店的员工。

标签: 歹徒|抢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