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后会无期》尽显韩式幽默 韩寒要包场看《小时代》
2014年07月28日 20:38: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盈秋 童晓蕾 柳蓬
【摘要】 《后会无期》公映之后,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电影后面特别鸣谢一栏,排在李开复后面的,竟是韩寒的女儿韩小野。小伙伴们瞬间被萌呆了。

冯绍峰、韩寒和陈柏霖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盈秋 童晓蕾 柳蓬)由冯绍峰、陈柏霖两大男神主演的电影《后会无期》,上映4天票房接近3亿元,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7.5分,票房与口碑兼得。虽然男主角们在片中头发油腻,胡子拉渣,活脱脱犀利哥造型,但是他们靠着精湛演技,人气更加高涨。今天下午,该片导演韩寒携手冯绍峰、陈柏霖做客杭州,为电影《后会无期》再添一把火。

  平凡人物的文艺旅途

  《后会无期》是一部充满“韩式幽默”的电影。冯绍峰和陈柏霖两个“男屌丝”,离开岛屿踏上大陆,驾车开始一段未知的生命旅程。在路上他们遇到了各种人物:依然追求梦想的儿时伙伴、十年恋爱长跑却最终错过的爱人、声称自己被偷车的小偷等等。电影中的金句也在微博,朋友圈被疯狂转载。特别是那句“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还衍生出各种恶搞版本。

  韩寒说他心中一直都有拍电影的想法,所以早就在准备了。有人评论说,《后会无期》和韩寒小说一脉相承,那种幽默与文艺的夹杂风格仅属于韩寒一人,别人拍不了这样的电影。韩寒则在现场回应说:“我不喜欢去提炼主题这种东西,所以希望大家自己去体验和感受吧”。

  冯绍峰对这部电影感情很深,说自己完完整整看了两遍。“演完之后,我还觉得自己的腿麻呢,”冯绍峰开玩笑说着。“我演的‘马浩汉’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看起来是现实主义者,其实我觉得他是个理想主义者。对这个角色我感同身受。”

韩寒

  韩寒自嘲不会演戏

  《后会无期》和《小时代3》还未上映就被各种比较。朴树暌别歌坛十年后回归,演唱电影主题曲《平凡之路》。7月16日,这首歌选在《小时代3》上映前一天发布,两部电影终于开始了正面PK。

  《小时代3》这么火,韩寒说他还没时间去看。“这个暑假我非常忙。影片后期才用了1个月。期间,我还客串了邓超导演的《分手大师》。我真的不适合演戏。我只会去破坏别人的戏,不能坏了自己的戏。”韩寒调皮地说,“我相信等到8月份,我会去看,支持这些青年导演的作品。如果电影下线的话,我会自己包一个影院单独放这些影片。”

  目前看来,韩寒的票房号召力丝毫不逊于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比起豆瓣上《小时代3》的4.3分,《后会无期》7.5的高分甩了《小时代》一大截。

  冯绍峰

  冯绍峰:和倪妮结婚生子顺其自然

  《后会无期》公映之后,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电影后面特别鸣谢一栏,排在李开复后面的,竟是韩寒的女儿韩小野。小伙伴们瞬间被萌呆了。

  虽然韩小野没到现场,但众“女婿们”念念不忘,纷纷表示已经冲进影院为小野的“嫁妆”出了一分力。“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两位主演也对小野非常疼爱,可惜小野公主似乎对两大男神都不上心。韩寒报料说:“小野在遇到邵峰和柏霖后,第二天早上她就忘记他们,不记得了”。

  看到人见人爱的小野,冯绍峰是否产生了和女友倪妮结婚生子的想法呢?对此,冯绍峰说,他想用电影插曲中的一句歌来回答这个问题,之后,他便即兴唱了四个字:“顺其自然。”

  陈柏霖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后会无期 韩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