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七夕“撞”上周六 杭州五个婚登处开放迎新人
2014年07月29日 05:19:2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纪驭亚 郑冉 周虹艳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郑冉 周虹艳) 一年一度的“七夕”,也是不少有情人选择结婚登记的几个“良辰吉日”之一。去年,杭州各区、县(市)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74对。

  今年的“七夕”是阳历8月2日,正好“撞”上周六,而正常情况下,杭城的大多数婚姻登记处周末都不开门。

  好消息是,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方便准新人们能如愿在“七夕”节结为连理,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余杭区和萧山区的婚登处,将在当天开放迎新人。

  五个婚登处“七夕”当天的具体开放时间,记者也已帮你打听好了:

  下城区婚登处开放半天,从8月2日上午9点开始至12点(须在11点30分前取号);余杭区婚登处也是开放半天,从8月2日上午7点30分开始,但婚登处会根据结婚登记人数数量,决定是否顺延至全天办理。

  原本周六上午均办理登记的西湖区,“七夕”当天则改为全天办理。从8月2日上午8点30开始至12点(需在11点30前受理取号),下午1点30分开始至5点,市民均可前往办理。

  而江干区和萧山区婚登处,每个周六都能办理结婚登记,“七夕”当天也不例外。江干区婚登处是从上午9点到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萧山区婚登处则是从上午8点半至11点30分,下午1点半至4点。

  截至目前,西湖区已有83对准新人预约结婚登记,余杭区63对、江干区66对,下城区11对。

  接下来的几天,来预约的人数应该还会不断增加。已计划好打算在“七夕”节领证的准新人们,最好先预约或者根据预约情况,自行安排好时间。

标签: 七夕|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