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卢子跃王勇等出席
2014年07月29日 17:50:35 来源: 宁波日报 龚哲明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7月28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到会通报宁波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讲话,副主任宋伟主持会议。

  根据通报,今年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全面落实“双驱动四治理”决策部署,启动实施“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逐月向好”的态势,多数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9%和11.1%,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重点工程建设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下半年,宁波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着力项目推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工业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着力市场拓展,扩大内外需求;着力风险化解,保障市场健康;着力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活力;着力民生福祉,优化公共服务;着力责任担当,提高服务能力。

  听取通报后,赵银海、应利根、华祥平、朱升海、李敏、陈予善、王建立等代表分别围绕“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推进、生态高效农业发展、再生水利用、高速公路桥下违章建筑整治、服务型政府建设等内容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卢子跃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市政府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这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办公厅要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在今后工作安排和“十三五”规划编制中加以体现。经济发展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在全市形成困难面前不懈怠、一心一意抓发展促转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王勇在会上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对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积极贯彻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两联系一发挥”这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密切常委会与代表联系、代表与群众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市工作大局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部分在甬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甬第十二届省人大代表、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等140人参加会议。

  (宁波日报记者 龚哲明)

标签: 卢子跃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