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揭晓
2014年07月29日 16:26:56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伊平
红十字感动人物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伊平)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浙江在线、浙江经视、今日早报、FM93交通之声协办,历时近三个月的“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今天终于揭晓结果。10名“红十字感动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如期产生。

  10名“红十字感动人物”分别是已故红十字志愿者领袖吴权、坚持让儿子“重生”的器官捐献者家属胡映杰、被周立波称为“穿梭在白天和黑夜间的天使”的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群体、“三捐”老人单厚生、爱满岛城的器官捐献者夏晨萱家庭、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听障儿童康复老师潘克勤、被群众誉为“西湖边流动的雷锋车队”的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因汶川地震与红十字结缘的杰出志愿者朱世根、率先捐资建立红十字博爱救助基金的爱心企业家陈德根、徐爱娟夫妇,还有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个月增肥10多斤的辣妈连丽佳。

  每位“红十字感动人物”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人强忍失去女儿的巨大悲痛,不仅捐献出离世亲人的器官,还用女儿生前的压岁钱、零用钱,发起成立“红十字博爱新生基金”,用大爱帮助素不相识的人;他们中有人外表柔弱,却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异国他乡岌岌可危的生命;他们中有人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休息天,在器官捐献者和移植等待者之间架起生命的桥梁;他们中也有人自愿捐献时间、金钱和热情,为我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尽己所能、默默无闻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他们用大爱传递着感动和力量,他们是支撑起红十字人道事业的坚强后盾,他们是“最美浙江人”的杰出代表,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据浙江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介绍,“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自今年5月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主办方共收到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社会举荐等各个渠道申报推荐的参评对象110余人,经过资格审查和评审委员会初评,于6月初产生了20名提名候选人。在此基础上,有关媒体对20名提名候选人感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和深入宣传报道,并于7月上中旬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启动公众投票,共收到有效投票574万余份,近百万人次参与投票。

  “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上下联动,联合各级各类媒体,共刊播相关信息报道1000余条次,中国新闻网、中国人道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新民网、优酷视频、腾讯视频等媒体对活动给予了持续关注和转载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杭州、舟山等地方红十字会还联合当地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同步开展“红十字感动人物”推选宣传活动,一些候选人已经进入当地“最美人物”或“好人榜”榜单。

标签: 红十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