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电商换市"渐入佳境 上半年浙江网络零售2333亿
2014年07月29日 21:51: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不久前,一则浙江德清县委书记网上帮农民卖滞销红土豆的故事,赢得不少网友点赞,也让推销当地农产品的淘宝网“德清馆”备受关注。

阿里巴巴总部大楼(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不久前,一则浙江德清县委书记网上帮农民卖滞销红土豆的故事,赢得不少网友点赞,也让推销当地农产品的淘宝网“德清馆”备受关注。目前,浙江正加快建设多个像这样的县级、市级淘宝特色馆,构筑城乡经济的网上产业带。“电商换市”,在浙江正渐入佳境。

  省商务厅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实现网络零售2333亿元,增长54%,省内居民网上消费1375亿元,增长48%,实现网络零售顺差958亿。同时,B2C网店发展迅速,农村电商工程获得加速推进。

  目前,浙江居民的日常消费正逐步向网上转移。随着网络购物环境和服务管理的日益完善,移动换联网支付的便利,越来越多的浙江居民习惯在家中点点鼠标,从网上挑选满意的商品,然后坐等送货上门。

  除了个人网上消费,浙江正加速运用互联网思维变革商业,各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商业业态不断焕发活力。省商务厅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平台统计,剔除刚开设网店的销售额提升期和其它因素影响,全省上半年规模在500万元以上零售企业网络销售同比增长约25%。

  此外,浙江的“电商换市”一系列工程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浙江已建成5个淘宝特色馆、11个市、县的网上产业带和600个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站。同时,“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还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点1000多个。

  名词解释:

  电商换市:浙江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全国首创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包括:电商销浙货、电商强外贸、电商促消费、电商兴农村、电商促商贸业转型、各行业电商化,构建行销全球的浙货网络销售体系是“电商换市”的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电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