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有15个市(县、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2014年07月31日 06:19: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丽 余刚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余刚) 近年来,我省军地各级始终坚持以争创双拥模范城(县、区)为抓手,以实现军民融合发展为目标,军地同心携手,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建设,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政军民大团结的良好局面。目前,我省有15个市(县、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数量居全国第4位,11个设区市首次实现“满堂红”。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地各单位把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地方丰富的资源优势,切实有效解决部队重点难点问题。

  做好制度拥军。每年,省党政领导分赴各地慰问驻浙部队官兵及重点优抚对象。11个设区市相继制定出台各项双拥工作规定,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总体规划、把爱国拥军工作成效纳入党委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做实政策拥军。不断探索完善军人维权保障体系、就业安置和培训体系,做好各项优抚工作。为官兵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深入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基本达到政策知晓率、培训合格率、自谋和推荐就业率100%。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一体的复退军人社会养老保险优待制度,较好地解决了复员退伍军人老有所养的问题。

  做细教育拥军。及时贯彻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妥善解决部队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问题,并为现役军人和转业退伍军人学历提升创造条件,受到普遍欢迎。

  做深文化拥军。全省双拥文化建设与文化强省建设同步推进,“大陈双拥模范岛”等项目相继兴建。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宣传工作。

  做大社会拥军。扎实开展双拥工作“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连队”活动。全省90%以上的规模民营企业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台州市、温州市、嘉兴市相继成立民营企业拥军协会,加大对驻地部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全省建立县级以上成规模的军民共建点9057个,双拥共建网络化已有了良好的布局。

  驻浙部队着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把支持地方建设纳入军队工作全局筹划实施,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浙部队始终把处置各种险情和抵御各种自然灾害,帮助人民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作为重要使命,充分发挥人员、装备优势,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和自然灾害作出积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的目标已经设定,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浙江双拥工作将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目标,以加强军地共建为载体,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在新时期新阶段,更好完成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

标签: 双拥模范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