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娜基莉变强热带风暴 “开捕日”舟山渔船出不了海
2014年08月01日 14: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记者 夏艺暄
【摘要】 截至记者发稿前,舟山全市共转移人员7664人,其中海塘外转移25人,危房转移62人,船只回港人数共计4462人。
 

         浙江在线舟山8月1日讯(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记者 夏艺暄)8月1日是舟山拖虾作业“开捕日”。受台风”娜基莉“影响,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昨日发布通知,原定今天可以出海作业的拖虾船、蟹笼船和流刺网船和全市5298艘渔船一律禁止出海作业。何时可出海作业需根据气象部门分析后确定。

       据舟山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11时,12号台风“娜基莉”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位于定海东南偏东约420公里处,即29.2°N,126.3°E,中心气压982百帕,中心风力10级,以20公里左右时速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在东经125-126度之间穿过北纬30度后,继续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目前舟山气象浮标站测得最大波高7.0米,沿海已出现9-10级东北风,今天下午风力将进一步增强,过程最大风力10-12级,主要出现在嵊泗海域。舟山已经出现10-20毫米降水,预计未来雨量仍有20-40毫米。

  上午12时,记者来到沈家门渔港,上千艘渔船停泊于此,以防台风“娜基莉”。

  据了解,8月1日是拖虾作业“开捕日”。受台风影响,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昨日发布通知,原定今天可以出海作业的拖虾船、蟹笼船和流刺网船和全市5298艘渔船一律禁止出海作业。何时可出海作业根据气象部门分析后确定。

  截至记者发稿前,舟山全市共转移人员7664人,其中海塘外转移25人,危房转移62人,船只回港人数共计4462人。

  目前,舟山市三防办仍维持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专题】台风“娜基莉”擦浙江北上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娜基莉 舟山 开捕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