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昆山爆炸系安全生产事故 已致68人死亡187人送医
2014年08月02日 18:35: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倪雁强 吴佳蔚 崔健强
【摘要】 “我们初步判断这是起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施工车粉尘浓度过大引发的爆炸。”昆山市长路军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下午3时,事故已经造成68人死亡,其中44人当场死亡,2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止6点昆山全市献血屋接受474名爱心人士捐献。

  浙江在线江苏昆山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倪雁强 吴佳蔚 崔健强)今天上午7时许,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下午4时30分,昆山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相关情况。

视频:昆山中荣爆炸救援亲历者回忆 现场惨不忍睹

  “我们初步判断这是起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施工车粉尘浓度过大引发的爆炸。”昆山市长路军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下午3时,事故已经造成68人死亡,其中44人当场死亡,2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创办于1998年,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的企业。发生事故的车间为该公司的轮毂抛光车间。事发时,该车间共有264人,其中261人为打卡上班的公司员工,另有3人为外来办事人员。

  事故发生后,昆山市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截至下午3时,全市医院共收治伤员187人,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107人,市中医院收治43人,市二和市三医院分别收治32人和5人。

  昆山市卫生局长陈青林表示,由于部分伤员伤势较重,已有131人被紧急转送苏州、无锡、南通、上海等市的烧伤专科医院。

  目前,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