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夏的高温补贴你领到了吗?没发或者少发可打86612333
2014年08月06日 09:11:4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王鸿辉

  今夏的高温补贴,你领到了吗?

  杭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7月起专项检查。“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杭州的企业今年在高温津贴发放、工作环境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方面,都做得不错。

  和去年相比更加自觉了,尽管今年关于高温津贴的文件出台得比较晚,但我们去检查的时候,很多企业已经早早把津贴发下去了——是按去年的标准发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何梅亮说,由于今年高温津贴的标准比去年又有所增长,所以,监察支队已经督促这些企业整改,将增长的部分再补发给职工。

  按规定,杭州今年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比去年分别提高了50、20、15元。发放时间为6-9月。

  “在杭州,市政府已经出台规定,在建筑领域招投标过程中把高温津贴也纳入到招投标总额中去,即列入成本核算。企业方面,劳动保护的意识也增强了,现在‘招工难’现状也推动了企业尽可能去关爱职工。

  所以总体上企业发放高温津贴一年比一年规范,大多数企业都能做到及时足额发放,只有少数小企业还需要我们去督促。”

  何梅亮说,虽然今夏的高温天没有去年多,但只要6-9月里,每个月有一天的气温超过35℃,企业就应该如数下发该月的高温津贴。

  何梅亮还提醒劳动者:如果企业不发或者少发高温津贴,职工可以向用工所在地县级以上人社部门投诉,也可以拨打市劳动保障举报投诉电话86612333。(都市快报)

标签: 高温补贴|高温天|劳动者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