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被消防硬汉帅哭!被猫咪萌哭! 萌猫硬汉组合火了
昨微博疯转的救猫消防员还没有女朋友哦
2014年08月08日 06:31: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项楚卿 记者 李阳阳

他小心翼翼地将小猫咪救了下来。吴晨/摄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项楚卿 记者 李阳阳)萌猫硬汉,昨天网络的头条非这对组合不可了。

  主人公是一名90后消防战士,名叫叶豪杰,来自杭州消防大关中队。

  训练回来,他在中队门口大树上救了一只喵星人——整个过程被一位女记者拍下来后,传到网上,引来网友的追捧和疯转!被消防硬汉帅哭!被猫咪萌哭!

  女记者采访偶遇拍下救猫过程

  “萌猫硬汉”组合诞生

  萌猫硬汉组合,一共8张照片,记录了消防战士从树上将一只小猫救下来的全过程。最先发出这组照片的是网友@左生,她是一名女记者,名叫吴晨。

  事情发生在8月4日下午,叶豪杰训练归队,在中队门口的梧桐树上发现了一只被困的小猫,大约只有两个月大。叶豪杰没多想,三下五除二就爬上了树,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小猫咪救了下来。

  这一幕恰好被吴晨撞上了,觉得很萌很好玩,她就按下了快门,“萌猫硬汉”组合诞生了。

  “当时我正在消防中队采访,看到他要救猫,我赶紧搬一个梯子靠近拍,还特意叫他速度慢一点好让我拍得清楚一点,现在看照片还是蛮清晰的。”

  小猫咪被救下后,战士们想去宠物店给它买点猫粮,可是仔细一看,小猫牙还都没长全!叶豪杰也不知道小猫咪爱吃啥,就去马路对面的便利店,掏了几块钱给它买了一根火腿肠和一盒牛奶,想着火腿肠比较软,小猫估计咬得动。干稀搭配着,赶紧让它补充体力。

亲,看到人鱼线了吗?

  网友评论:帅哭!萌哭!

  战友们开玩笑:因帅获得一等功

  吴晨把这组照片发到了自己的个人微博上,没想到昨天一下子就被网友转疯了。

  “我拍摄的时候完全是为了好玩,本来已经忘了,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觉得这组照片很萌很有爱心。想到小猫咪还没有去处,我就发到微博上,是想@小动物保护组织,寻求帮助的。没想到就这么火了。”

  到昨天,仅仅她个人的微博就被转发了1万多次。不仅如此,很多官方微博转发,微信朋友圈转发,引来的评论一波又一波。网友的评论集中在四个字:帅哭!萌哭!

  甚至有网友私信吴晨,希望拿到叶豪杰的联系方式。

  因为是消防战士,救援任务重,除了训练,叶豪杰和战友需要随时待命状态,外出活动也是受到严格限制的。

  昨天下午,乘着没有出警的间隙,钱江晚报记者通过消防中队的电话联系上了叶豪杰。

  虽然叫豪杰,但电话那头的小伙子,讲起话来也卡哇伊哦。叶豪杰说,他是温州人,1994年生,2012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消防战士,现在还是中共党员。“当兵是我从小的一个心愿,觉得在部队自己成熟了很多。”

  “你现在已经是网络红人喽!”钱江晚报记者开玩笑地说。叶豪杰也笑了:“真的吗”,说完又淡定地说,“我不玩微博,也没看。我还小,还没有女朋友。”

  叶豪杰说他喜欢的明星很多,比如王力宏、罗志祥、Rain,但最喜欢的还是王力宏,问他原因,他答,“帅,歌好听。”

  不过,叶豪杰的帅是出了名的,有战友跟他开玩笑,在中队的黑板报上写道:叶豪杰因长得太帅,荣获一等功,获大关第一帅称号。

战友开玩笑,封他:“大关第一帅”称号。

他常自拍后问老妈:“帅不帅?”

  有6块腹肌的90后大男孩

  坚持每天500个俯卧撑

  身穿橄榄绿,叶豪杰给人英姿飒爽的感觉。其实,脱下军装后,他更像是我们身边随时都可能碰到的一个90后的大男孩。

  应各种女粉丝的要求,昨天我们也打听来了叶豪杰的私密档案——

  叶豪杰身高178cm,体重70kg,血型A,天蝎座,6块腹肌,业余爱好是打篮球。

  最近个性签名“还记得当年在雨中满身大汗的样子吗?”

  在叶豪杰的QQ空间里,类似的记录还有不少——

  7月18日,已经坚持一个月每天500个俯卧撑了,为什么没效果。

  7月12日,针线活都会,这样的男人还不牵手走(笑脸)。

  7月10日,救了三个小时火,回来洗完澡找到十块硬币。

  3月15日,身材还是一级棒啊,哈哈哈……

  还有一个对话截屏,是叶豪杰和他妈妈的对话,他发了自己的一张近照,然后问妈妈“帅不帅”。

  八卦了一圈,叶豪杰最担心的还是他救下的小猫咪的归宿:“钱江晚报能不能帮忙,为这个小可爱找个让我放心的主人啊?”

  可以啊!

  如果哪位想当这只萌哭网友的喵星人新主人,请刷旁边的钱报点兵点将点Asir公众微信成为粉丝,竞争上岗哦!

  另外,想看看这位90后萌猫硬汉的海量私房照,也请刷旁边的钱报点兵点将点Asir公众微信哦。哦,看到人鱼线了……钱报小记在后台上传照片时,蜂拥而至围观的女同事们,已经口水滴答了……

标签: 萌猫硬汉|消防战士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