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男为怀孕老婆1月抢劫3起 专抢夏夜独行女子
2014年08月12日 18:06: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夏季天热,晚上出行的人比较多,这个季节也是“两抢”(抢劫、抢夺)案件高发季,犯罪分子的对象,往往是独行女子。
犯罪嫌疑人被监控拍了下来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赵百尧 金建虎)夏季天热,晚上出行的人比较多,这个季节也是“两抢”(抢劫、抢夺)案件高发季,犯罪分子的对象,往往是独行女子。近日,萧山警方开展“夏安1号”专项行动,严打“两抢”,破获一起系列拦路抢劫案。 

  盯上深夜独行女子

  男子抢包后坐车逃走却翻车

  江西人周姑娘在萧山临浦某足浴店上班,租住在新塘某小区,每晚下班后打的回家。7月23日晚上10点多,周某下班后走到路边打车,走着走着,后边突然冲出来一个人,抢了他的包。之后,抢包男子上了后面赶上来的一辆电瓶车,准备逃跑。

  可电瓶车骑出不到十米,就莫名其妙翻车倒地,周姑娘忘了害怕,上前拉住抢劫男子。

  在拉扯过程中,周姑娘的Iphone5S手机掉到了地上,抢劫男子眼疾手快,马上放弃了抢包,一把捡起地上的手机,坐上接应的摩托车逃了,由此时周姑娘依然拽着男子,被摩托车拖行了十余米,腿部受伤。

  无独有偶,7月31日,临浦派出所又接到一起报警。胡女士下夜班回家途中被抢走一个白色手提包,里面有当天店里的营业款25000元、一部白色三星手机及身份证、银行卡、超市卡等物,价值3万余元。

  拦路抢劫案接连发生,临浦派出所全警通宵奋战,终于在8月1日下午发现嫌疑车辆,并在一出租房内将李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怀孕老婆抱怨没钱

  “灰太狼”老公冒险作案哄老婆

        嫌疑人李某24岁,广西人,作案前不久刚来到萧山临浦,在一家工厂上班,每月工资2000多元,其中500元要寄给老家的父母。李某是个老婆奴,加上老婆有孕在身,对老婆更是千依百顺。

        李某被抓后交代,老婆天天发脾气,说他养不起家,没有用,他很伤心。为此,他便约老乡一起去抢劫。“他们本来打算‘飞车抢夺’的,可能因为是新手,几次都没能顺利抢到东西,后来变成了拦路抢劫。”临浦派出所负责此案的民警金建虎说。

  虽然抢劫和抢夺只差了一个字,但前者是对人实施暴力,两罪在量刑上差了一个级别,抢劫罪一般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抢夺则不算重罪,一般视情节和动机,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会略有加重。

  李某交代,自己总共实施了3起抢劫,每次都找不同的老乡或朋友为自己开车带路,一次是7月17日,在义桥镇郎彭红路灯处抢了一部手机。7月23日那次,也就是抢足浴店周姑娘那次,眼看着已经抢到包了,谁知骑车的朋友把车骑到了路边隔离带,翻了车,只抢到了一部手机。最“厉害”的一次是抢了3万多那次。

       李某说,自己3次抢到的钱财全部交给了妻子凌某某。

  目前,李某及同伙李某某、罗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李某之妻凌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

  女子独自走夜路,哪些地方应当多加小心,临浦派出所民警根据以往案发情况列了几条,提醒大家注意:

  1.女子最好不要独自走夜路,非走不可的,尽量避开光照不好的路段,尤其是支小路;

  2.就算是在小区附近,甚至在自家楼道附近,也不能放松警惕,有条件的最好让家人到门口接一下;

  3.在楼道上看到陌生人,要警惕,如遇突发状况,找时机弄出动静,让邻居或家人听到;

  4.千万不能边走路边玩手机,或听音乐;

  5.万一遇到歹徒,尽量不要惹恼对方,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同时,多留意歹徒的体貌特征。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抢劫 夏夜 女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