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网|恩驰新能源汽车落户湖州
2014年08月13日 07:49:46 来源: 中国网 魏婧

  8月12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湖州市开发区,体验这里“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的发展双赢新路径。

  黄芝山西拓区作为今年湖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平台之一,结合低丘缓坡和宅基地的开发利用,将打造成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大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和产城融合样板区。目前,平台框架基本拉开,平台形象基本展现,总投资30亿元的湖州恩驰汽车项目已落户。

  即将送检的恩驰电动汽车。

  据悉,恩驰汽车之所以选择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是由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已形成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体系。开发区招商部门主动上门对接,还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项目审批效率高,并且对投资商比较关注的行政、居住、交通、金融等方面创造体贴、温馨的环境。

  即将送检的恩驰电动汽车。

  同时,湖州已经成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恩驰汽车项目的落户将给湖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电动汽车带来便利。

  据了解,湖州恩驰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规划总用地约1000亩。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收入25亿元人民币。后期扩建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

  整个项目分二期实施:一期项目拟用地465亩,建设两条产品生产生产线,生产商务车、商居车(房车)、商旅车、礼宾车、休闲车、轻型客车等系列产品,同时建设员工食宿。

  二期项目拟用地500多亩,以生产电动专用车为主,包括物流车、城市公交车、垃圾清运车等;建成后将最终形成符合生产资质许可范围的纯电动乘用车,以及豪华纯电动公交和巴士的研发及规模化的生产能力。

  二期项目同时建立办公楼、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能20万辆以上的生产规模。项目正常运行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100亿元人民币,年利润15%以上,年创税约8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人以上。

  为加快项目推进,恩驰汽车项目工作小组计划2014年年底建成第一条生产线的框架结构, 2015年年底建成并实现小批量产品的下线,力争2016年产品分区域上市销售。

标签: 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