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盘点:浙江购买私人飞机的“土豪”们
2014年08月13日 16:09:12 来源:

  裘德道购买了浙江省内第一架私人飞机

  裘德道是一位备受瞩目的富豪。他白手起家,成为资产20亿元的道远集团的掌门人,并花了6500万元买下了一架私人飞机,成为中国大陆第二个、浙江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的企业家。

  2005年1月29日,裘德道购买的“首相一号”公务机降落杭州萧山机场。“首相一号”不单成本昂贵,每年光托管费就要200万元。那年1月,萧山机场,不仅国内媒体云集,连美国《华尔街日报》都派记者大老远跑来采访。

  2007年,他又把原来价值6000多万的“首相一号”,换成了国内最豪华的私人座机——总花费1亿5千万人民币的“豪客850XP”(不过这次换飞机比第一次买飞机明显低调了很多)。

  义乌人王斌成第2个拥有私人飞机的浙商

  对比裘德道的“大张旗鼓”,义乌人王斌购机前,没作任何宣传。有媒体说王斌的私人飞机价值1800万元,其实准确地说,这包括两方面费用。王斌说,飞机价格为1200万元,另外600万元用来购买一些飞机配件及相关工具。王斌介绍,他的这架直升机长12米、宽10米,可坐5人。为更好地宣传他的主导产品——相框,突出企业形象,他特地在机上印上“王斌相框”四个大字。

  停机场暂设两个,一个位于福建邵武的工厂,一个位于义乌佛堂的工厂。由于飞行驾驶的高技能性和飞机停靠及出行申请的繁琐,他已向青岛航空公司聘请两名专职飞行员,飞行员的薪水连同相关费用,每年就要支付100万元。

  “女土豪”乘私人飞机参加知名浙商走进温州对接会

  7月15日,“知名浙商走进温州对接会”在温州举办,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莲,乘坐自己的私人直升机抵达。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架直升机是上个月陈爱莲花了4000万元刚购进的。从绍兴新昌起飞,1小时5分钟后抵达温州,比以往他们开车来温快了2个多小时。

标签: 私人飞机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