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孕妇公交车站意外产子后续:一位帮忙接生的大姐找到了
2014年08月14日 05:38:2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朱定 姜龙 盛伟

昨天,廖大姐到医院看望母子二人。

   浙江在线08月1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朱定 姜龙 驻衢州记者 盛伟)8月11日上午,家住江山坛石镇郭丰村的罗女士去医院待产时,还在公交车上,阵痛就提前发作了。在离医院还有两站路的江山汽车南站的公交站台,在民警和附近市民的帮助下,罗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男婴(详见钱江晚报8月12日A8版报道)。

  当时,为罗女士接生的两位大姐,趁大家忙着将罗女士抬上救护车,悄然离开。事后,江山当地媒体发起了一场寻找热心接生大姐的活动。

  昨天,两位大姐中的一位找到了。她叫廖爱秀,江山市张村乡双溪口村人,现住江山市区,今年51岁。

  廖大姐在江山市区蹬三轮车,已经有16年了。她说,事发时,她像往常一样,在江山汽车南站候客。她亲眼目睹了王先生将妻子罗女士抱下了公交车,羊水都破了。

  因为生活在农村,廖大姐以前有过接生的经验。见到罗女士的状况,她知道,这是孩子马上就要降生的表现。廖爱秀来不及多想,扔下三轮车就跑过去帮忙。

  她指点王先生让妻子仰躺在地上,并拿身旁的包,给罗女士垫在后背,又拿了一件衣服盖在她的腿上。此时,路人越聚越多,又有一位有接生经验的大姐凑过来帮忙。

  几分钟后,孩子顺利产下。

  “不要让孩子缺氧,托起他的屁股。”廖爱秀对一旁的王先生说。随后,她又和众人一起照料罗女士母子,直到救护车赶到。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廖爱秀平时就乐于助人。

  “有一回,两个穿得很破旧的老人没钱坐车去医院看病,她二话没说,免费将他们送到了目的地。”廖大姐的同行周利梅对记者说。

  “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快乐。”廖爱秀乐呵呵地说。

  昨天,廖爱秀还特意去了趟医院,探望了由自己亲手接生的小宝宝。罗女士人及家人,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标签: 公交车站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