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蓝网|大海边上的欧式校园 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4年08月14日 15:25:47 来源: 新蓝网

  浙江海洋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海洋为特色,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学校位于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总占地面积2500余亩,其中主校区——新城校区占地1000余亩。

  8月13日,美丽浙江•美丽生活记者团来到这座有着“大海旁上的欧式校园”美誉的大学。学校新城校区位于舟山市临城长峙岛,整个长峙岛是由绿城打造的欧式理想小镇,是新区的一张亮丽名片。新城校区三面环海,背倚青山,景色宜人。校园内充满简欧风情的建筑依山耸立,1600多株樱花点缀于绿意盎然之中,给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注入了年轻的活力。

  记者团在校园负责人陈位权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并向记者团介绍了学校历史上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二等奖2项,全国科学大会奖6项;提出了东海伏季休渔的建议案并被国家采用。近年来主持了一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年度科研经费达8000万元,在深水网箱装备制造、远洋渔业以及东海传统四大海产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东海区域海洋专业人才培养、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

标签: 浙江海洋学院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