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东南网|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稳步发展
2014年08月14日 15:34:57 来源: 东南网 叶伏国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鸟览图。

  8月13日上午,“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了解园区粮食物流产业发展情况。

  “作为临港大型粮食物流基地,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是全省重点打造的全国性粮食物流节点之一,是浙江省首批4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之一,是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岛的重要内容。”13日下午,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园区港口正在紧张作业中。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位于舟山本岛老塘山区域,距定海城区9公里,园区周边腹地地域辽阔,园区规划总面积约为4.41平方公里。园区自2002年建设以来,已累计投资77亿元,集聚各类企业30多家,其中大型粮油加工储运企业6家,占地面积约1400亩。

  2013年,该园区产值达60亿元,入库税收约4000万元,完成粮油吞吐量700多万吨,粮油储运、加工能力分别达到108万吨和195万吨。对增加国家和我省粮食调控能力、提高粮食流通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园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园区情况。

  同时,老塘山港区目前已建设有一期、二期、三期和五期工程。拥有长三角地区中唯一能够满足“好望角”型散货船靠泊需要的15万吨级码头。

  目前,园区粮油进口主要来自美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家,主要销往长三角地区、两湖地区等。

  园区于2012年6月份修编了《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已经过多次修改于2013年10月15日交付专家评审,目前正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和调整,下一步将提交规划部门进行审核。

  下一步园区将重点引进粮油加工储运、贸易、粮油副产品精深加工,功能性食品、食品深加工、保健品生产等相关联的友好项目,以及粮油产品研发机构及生产链的上下游企业。

标签: 舟山|粮油产业园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