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网|舟山打造国际化粮油基地
2014年08月14日 15:34:57 来源: 新华网

  8月13日,“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碧海高天下,迎着习习海风,听取园区先进生产经验介绍,感受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位于舟山本岛老塘山区域,距定海城区9公里磷脂、米蛋白、啤酒等产品的生产加工。2013年园区产值达60亿元,完成粮油吞吐量700万吨,粮油储运、加工能力分别为108万吨和195万吨。目前,园区粮油进口主要来自美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家,主要销往长三角地区、两湖地区等。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坐拥优越的区位和港口条件,老塘山港航道水深条件优良,无冻无淤,大型船舶进港不需候潮,拥有多条国际主要港口的航线和比较完备的沿海及江海联运航线,可直达沿海和长江沿线各港口。数据显示,走舟山港域的海运价格较其他港节约运价成本在5%以上,长江沿线地区海外来粮在舟山中转,较其他港口中转节约国内航运费50%以上,优势明显。

  据悉,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下一步将重点引进粮油加工储运、贸易、粮油副产品精深加工,功能性食品、食品深加工、保健品生产等相关联的友好项目,以及粮油产品研发机构及生产链的上下游企业;长远的规划愿景则是致力于打造集大宗粮油加工配送、中转物流、保税仓储、现代交易等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化粮油产业基地,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添上精彩一笔。(

标签: 舟山|粮油加工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