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媒体聚焦 正文
大河网|浙江舟山跨海大桥助力粮油产业发展
2014年08月14日 15:34:57 来源: 大河网 时文静

  “这里是浙江存储粮食库型最丰富的地方,所有的存储和调运全部实现自动化。”8月13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的编辑、记者一行来到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探访这个全国性粮食物流节点之一。

  该园区位于舟山本岛老塘山区域,规划总面积约为4.41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首批4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之一,是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岛的重要内容。

  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的建设对增加国家和浙江省粮食调控能力、提高粮食流通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园区粮油进口主要来自美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家,主要销往长三角地区、两湖地区等。

  同时,园区拥有优越的区位和港口条件,可直达沿海和长江沿线各港口且成本优势明显。舟山跨海大桥接线横贯园区,可直通杭州湾大桥、沪杭甬高速,在不久将来规划铁路上岛,与上海、宁波互通,园区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将更加明显。

标签: 舟山|粮油工业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