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三批高校招生昨起投档 投档分数线今天可查
2014年08月18日 08:1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沈莉萍 鲍夏超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今年高考录取进程,第三批文理科528所高校,在昨晚进行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各高校的投档分数线,统一于今天上午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揭晓,考生可登录查询。

  按照招生计划,我省高考第三批文理科高校招生总计划约为8.6万名,比去年略有所减。其中,文科计划3.34万余名、理科计划5.25万余名。按规定,各高校本批次首轮平行志愿投档比例均为1:1。从首轮模拟投档情况看,省内外90%以上的高校生源比较丰富,且各区域生源分布相对均衡。

  第三批文理科高校招生高职、专科专业,对应第三类考试科目,满分值550分,全省控制分数线文科292分,理科288分。此前,本批文理科13所提前招生高校,已实际录取我省新生1000余人,主要为定向培养基层卫生人才、“三位一体”招生及警察类高校专业。

  本批平行志愿首轮退档完毕后,省高考录取系统统一清盘。8月19日深夜将统一公布未完成招生的高校及专业计划,凡上文理科专科分数线但未被录取(包括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于20日8:30—17:30登录省教育考试网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

  而今年未上全省文理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者,则需等到23日方可上网对照,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降分高校可以填报。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8月24日全部结束。

  宁波8所高校参与录取

  宁波有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教育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8所高校参加录取。

  今年,从各校的招生计划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1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总体招生规模也比去年略有增加。而其他高校的总体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从专业上看,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了物流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和机械电子工程3个专业,同时增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方向(大宗商品交易方向)。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新增国内营销、国际营销、连锁经营三个专业方向;应用电子技术新增智能电子产品、智能检测方向。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增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与中德诺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培养);新增建筑类职教师资本科。

标签: 招生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