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气凉快“骗”倒桂树 满觉陇的桂花开啦
2014年08月18日 08:33: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晓政 楚媛媛

  满觉陇的桂花早早开了。楚媛媛摄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楚媛媛) 杭城8月中旬的气温那么凉快,不但让这座城市里的市民和游客相当满意,连满陇桂雨的桂花都忍不住要跳出来给它点赞。

  前天,我们报道了半山公园和西溪路唐家坞有桂花提前绽放了。昨天,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公园)工作人员楚媛媛给钱报微信订阅号“西湖晓蛮腰”发来信息——杭城第一桂开了,还附带发来了带着露水的新图,有图有真相。

  果然,钱江晚报记者跑进少儿公园,进大门后左手转弯,几步路就看到那棵骄傲的小桂花树,神气地挂着“第一桂”的身份牌,金灿灿的桂花已经怒放,飘出那让杭州人牵肠挂肚、一年一度的醉人香气。跟它隔路相望的另一株桂花树,大概受了感染,也开花了。

  追溯往年杭州桂花零星初开的日子,2011年是8月29日,2012年为8月31日,2013年则是9月8日。

  为什么今年桂树提早半个月左右就开花了?

  杭州少儿公园桂花专家说,植物都是相当憨厚单纯的,它们被调皮的天气“骗”了,觉得够凉爽、够水润,往往就会提早进入花期。不仅仅是桂花哦,有时候,冬日暖和起来,城里的桃花都会开几朵、柳树都会抽新芽呢!

  楚媛媛说,这两位开了花的“新贵(新桂)”,17日还算是铃梗期和香眼期,预计今日就会进入盛花初期,若天气适宜,今年中秋节(9月8日)能迎来双喜临门,月圆伴着桂花香哦。

标签: 桂树|满觉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