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交警整治电动车乱象 环北市场昨收缴22把遮阳伞
2014年08月19日 09:03:13 来源: 杭州网 蒋大伟

庆春中队昨天在环北市场附近强制拆除非法营运电动车加装的遮阳伞。

  8月12日,69岁沈大伯在骑电动车接孙女回家路上,在建国南路清泰街路口,被另一辆加装遮阳伞又疑似非法营运的电动车扎伤左侧眉骨,鲜血直流,对方却一句道歉也没有,跑了。后来沈大伯自己上的医院,缝了八针……

  后来,沈大伯给快报写了一封信,讲述亲身遭遇之外,诚恳地希望这类加装遮阳伞又非法营运的电动车能得到有效整治。

  沈大伯的遭遇见报后,很多人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表示跟沈大伯有过类似经历,危险的遮阳伞,确实到了该整治的时候了。(详见快报8月14日-15日报道)

  据杭州交警统计,在去年杭州交警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中,电动车无证上路和电动车带人违法行为占到三分之一。去年杭州上报道路交通事故共发生2679起,其中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造成163人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23.6%。而加装遮阳伞,则是导致电动车交通事故的一大重要因素。

  去年8月,杭州交警部门对电动车擅自安装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重点查处违法加装遮阳伞和座位的电动车。今年的整治行动,也早已在筹备之中。

  有读者向快报反映,环北市场附近有很多非法营运的三轮电动车,主要是为服装摊主拉货服务。昨天,下城交警庆春中队率先行动,在环北市场周边道路共查处擅自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22起,其中涉嫌非法营运6起(移交运管)、无牌无证扣留车辆4起,现场处罚12起,收缴非法装置(遮阳伞)22把。

  下城交警庆春中队的肖副队长说,从中队整治情况来看,有一些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起初确实是为了遮阳避雨等目的,车主本人对相关法规也不太熟悉,在交警部门进行劝导后,都同意自行拆除,而大部分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都是在做非法营运的生意!

  “电动车带人本身就很危险了,再装了遮阳伞,安全性能更要打个折扣!”肖队长说,根据《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14条规定,对于电动自行车擅自加装遮阳伞的,将强制拆除并收缴遮阳伞装置,并处以罚款50元。

  今后,庆春中队将常态化对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而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杭州交警还将进行一场规模更大的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都市快报)

标签: 电动车|遮阳伞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