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把“三改一拆”作为法治浙江建设大平台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王国锋) 18日晚,省委、省政府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全省“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三改一拆”是对无章无序、无法无规行为的斗争,要把“三改一拆”与法治浙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法治为保障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强讲话,乔传秀出席,王辉忠主持。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建德市、象山县、苍南县、吴兴区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三改一拆”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破解的难题更多,要啃的“骨头”更硬,要处理的利益关系更复杂。要看到我们现在取得的还只是阶段性的成果,“三改一拆”必须持续深入地推进下去。这就需要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特别是要把“三改一拆”与法治浙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法治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强调,要把“三改一拆”作为法治浙江建设的大平台、试验田、试金石和活教材。在以法治推动、引领、保障“三改一拆”的同时,把“三改一拆”纳入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总体框架中去谋划、摆布和推进,通过研究和解决“三改一拆”中的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探索,使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抓手更实更具体。要更加重视法律适用、法律执行问题,积极开展实验和创新,进一步完善“三改一拆”的法律制度,严格依法办事。要把“三改一拆”当作考场、赛场,试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试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要切实增强理论研究、普法宣传、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三改一拆”各项工作作为法治研究的重要课题,把“三改一拆”每一次行动作为对干部群众开展的活生生的普法教育,把“三改一拆”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都用来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李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三改一拆”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部署。他强调,要以“无违建县”创建为目标,巩固成果,把“三改一拆”推向纵深。各地要从社区、厂区、道路、河道等基础抓起,坚决清理整治存量违法建筑、新增违法建筑和非法“一户多宅”。要在大力拆违的同时,更加注重“拆用结合、拆改结合”,把腾出来的土地规划好、改造好、用好,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通过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危旧房改造、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等协同联动,进一步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要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拆违处置标准、完善违建整治方式和处置政策、科学规划拆违土地等,实现标本兼治。要在加强行政督查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推动“三改一拆”的强大力量。

相关稿件
·夏宝龙:抓工业提质增效 促经济健康发展
·夏宝龙:善始善终抓活动 敬终如始抓督导
·夏宝龙考察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把“三改一拆”作为法治浙江建设大平台
·“两美”建设新跨越 全省“三改一拆”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