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半年浙江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8%
2014年08月19日 17:06: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摘要】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上半年农业厅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了2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蔬菜、畜禽产品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8.0%。
资料图:蔬菜农药残留物抽检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农业厅获悉,上半年农业厅对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了2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蔬菜、畜禽产品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8.0%。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状况呈现稳定向好的态势。

  省农业厅质监处副处长占金荣介绍,半年来,农业厅共抽检蔬菜和畜禽产品样品2200批次。其中,共抽检蔬菜类样品1160个批次,监测项目主要包括有机磷、有机氯、拟除虫菊酯、氨基甲酸酯等各类农药58项,抽检的合格率为96.6%,其中生产基地、农贸市场、超市合格率分别为98.0%、94.5%、94.9%。

  畜禽方面的主要检测项目为瘦肉精、磺胺类药物、氟喹诺酮类药物,上半年共抽检了1040个批次的样品,合格率为99.5%,其中养殖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屠宰场合格率分别为100%、99.8%、100%、98.5%、100%。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农产品质量|蔬菜农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