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普降大到暴雨 市防指要求防范发生地质灾害
2014年08月20日 07:50:32 来源: 温州网 傅芳芳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高架桥现“悬河”昨晚6时许,记者从火车南站乘车上瓯海大道,看到高架桥上积水成河。余日迁摄

  昨天,温州市防指召开各县(市、区)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从本月17日14时起,我市已经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防指了解到,受低涡切变线影响,自8月16日开始,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19日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14毫米,其中最大的为鹿城区130毫米。目前单站降雨量大于200毫米有29个站点,最大1小时降雨量为瑞安宁益站91毫米。全市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96%。

  市防指专家指出,由于受前期降雨影响,目前我市山体土壤含水量已趋饱和,各地要按照IV级响应要求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对于超汛限水库需要把水库水位降到汛限以下,做好预排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接纳洪水。

标签: 地质灾害|降雨量|强降雨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