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石祥路旧货市场内昨发生一起群殴事件 多名拉货工被打
2014年08月21日 06:41:1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俞吉吉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俞吉吉) 杭州石祥路上的旧货市场林立着各色小店,平日里车辆、人流进进出出,还算太平。

  不过,昨天下午1点多,市场里来了二三十个年轻人,打破了这里的平静。

  他们个个手上都操着“家伙”,看到一群拉货的人就上去一顿臭骂,没说一会儿,还拿“家伙”打了过去。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打人的队伍中,打骂很快变成了群殴,市场也陷入一片混乱。

  打骂完毕,年轻人成群离去,但几个挨打的拉货工则没那么幸运,他们中的好几个都受了伤,其中6人被送往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在同德医院急诊部,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救治的6名伤员。

  徐师傅今年60岁,头发基本上都白了,身体也比较瘦小,是挨打的拉货工中年纪最大的一个。“那群人一上来就要我们交‘保稳费’,我们不交就打我们。”徐师傅说,“都是用棍子、砖头狠狠地打的。”因右边肋骨被打断,说话的时候,徐师傅还很痛,一直用手扶着。

  李师傅的头顶被棍子打破,左眼边上有一点擦伤,包着布,T恤上还有一片血迹。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旧货市场拉了好多年货了,从来没见到过这帮人,被打还是头一次。

  “他们口里的‘保稳费’有自己的标准,汽车600元,三轮车150元。”李师傅说,当天拉车工挨打并非只有下午一次,这帮人早上八九点就已来过一次,“打了我们其他几个兄弟”。

  他没料到的是,这些人下午又“卷土重来”,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为救儿子上前理论

  父亲也遭殴打受伤

  伤员的主治医生张医生告诉记者,除两人伤势较重外,其余四名伤员只是擦伤和软组织损伤,并无大碍,稍作包扎和治疗后便可离院。至于伤势较重的两名伤员,一人有脑震荡,一人断了两根肋骨,需要留院观察。

  两名重伤病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在抢救室外,记者见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病人家属小徐,两个重伤病人,一个是她的二哥,一个是她的爸爸。

  几年前,小徐跟随二哥和父亲从老家安徽来杭州打工,一家人一直在旧货市场拉货,平安无事。据她回忆,自己爸爸一开始并不在挨打者之列,因为看到儿子被打上去理论了几句,才遭了殃。

  “简直就是一帮‘地头蛇’。”小徐非常愤怒。

  小徐称,事故发生的确切地点在海外海国际饭店和欧尚超市之间。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了解情况,只见事发现场已得到清理,秩序已经恢复,但并没有在市场边看到成队的拉货车队。

  市场内一家小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平日里拉货车进进出出的确很多,没活的时候一般都闲散在市场边上,但因为最近城管查得有点严,拉货车都藏起来了。“拉货工拉趟货也就几十块钱,很辛苦的。”他说。

  目前,拱墅区祥符派出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有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尚在调查,目前还没有定论。

标签: 群殴|保护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