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龚正调研市纪委查办案件工作
强调以常态化标准深化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2014年08月21日 14:30:23 来源: 杭州日报 季轩 记者 郑超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赴市纪委办案基地,考察调研查办案件工作,亲切慰问一线办案工作人员,并代表市委向全市纪检监察战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许勤华、徐立毅、施彩华参加调研。

  龚正在听取市纪委工作汇报后,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零容忍,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抓具体、又抓制度,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受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支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责”一起落实、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两风”一起抓、“老虎”与“苍蝇”两个一起打、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两措并举、严格教育和强化监督两方面并重等“五个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龚正强调,要坚决惩治腐败。落实“五个两”要求特别是“两责”,需要全党一起动手。各级党委必须强化主体责任不松手,牢固树立以常态化标准深化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等理念,决不能只重业务工作不抓党风政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切实把“五个两”要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支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集中精力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坚决查处各种影响、破坏改革发展稳定的腐败行为,坚决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和谐稳定的违纪违法案件,为杭州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既发挥办案的打击惩处功能,又发挥办案的提醒预防功能,加强警示教育,培育廉政文化,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特别是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错酿大错、小贪变大贪。

  龚正强调,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观念,把严格按照党纪国法惩治腐败与严格在法律法规范畴内执纪执法有机统一起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程序,切实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贯穿于每一个案件和查办案件的每一个环节。

  龚正要求,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的工程来抓,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查办案件工作取得新成效。1-7月,全市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3081件(次),同比上升31.7%;立案734件,同比上升18.0%。通过执纪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6亿余元。

标签: 腐败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