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之江大桥8月25日零时起免费走 进杭州再添便捷通道
2014年08月22日 19:1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经市杭州市政府研究,报省政府批复同意后,之江大桥将于8月25日零时起正式停止收费。从杭州西南方进城将再添一条免费的快速通道。
之江大桥(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徐婕) 经杭州市政府研究,报省政府批复同意后,之江大桥将于8月25日零时起正式停止收费。本网曾于8月1日报道之江大桥有望取消收费的消息(新闻链接:杭州之江大桥或将取消收费 8月底有望免费通行),如今这一利好终于得到了确认,从杭州西南方进城将再添一条免费的快速通道。

  之江大桥通车后,将之江和滨江两大新城连接在了一起;从富阳、桐庐、千岛湖、衢州、江西等地进入杭州,都可从之江大桥进入滨江区,并从通过滨江区通过钱江四桥、三桥、二桥、庆春隧道进出杭州主城。从杭新景高速公路或320国道、之浦路方向来的车辆,往滨江区、萧山区,走之江大桥比走钱江一桥可以缩短里程约10.6公里。

之江大桥的位置

  然而,大桥建成之后,车流量及通行效果与之前预想有很大出入。有网友调侃,之江大桥更像杭州第一“观光”大桥——因为从桥头开到桥尾,很少看到车辆。而原先连接市区与杭州南收费站的之江路依然车满为患。

  究其原因,就是通过之江大桥要收取费用,一般轿车10元/次/辆,通行成本不低。

  现在之江大桥取消收费,那么之前羁绊大桥车流的因素已经消失,大桥将真正成为一条新的免费快速通道,将大大缓解之江路乃至城市西南区域交通拥堵状况。

  之江大桥在设计的时候,过江桥梁部分的路面设有非机动车道,并且与机动车之间设双层安全防护栏隔离,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也很便捷。要注意的是,虽然之江大桥设有非机动车道但人力三轮车和摩托车无法通行,希望大家严格遵照交通标识安全通行。

  不过,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车辆都可以享受免费通行。之江大桥对2吨以上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面禁行。最后提醒大家,通行车辆在之江大桥上的限速仍为80公里,可不要超速哦。

  【新闻背景】

  之江大桥,是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延伸线,2013年1月18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26亿元。起点为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终点与彩虹快速路相接,全长4.7公里。其中,项目横跨钱塘江的桥梁——之江大桥(又称钱江七桥)为空间双索面拱型钢塔斜拉桥,塔高90.5米,桥总宽38米,被誉为“钱塘之门”,是目前国内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塔高最高、桥面最宽大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之江大桥|取消收费|免费通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