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马线路曝光 首次经过解放路、复兴大桥和钱塘江大桥
2014年08月23日 08:44:20 来源: 王琼
 
根据央视直播信号测试线路绘制。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王琼 实习生 金超伟) 下周2014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即将启动第一波报名,报名消息放出后,今年杭州马拉松线路的大变更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昨天一大早,负责今年杭马全程直播的央视直播团队以及交警、华数、电信等各方面的工作人员兵分几路,沿着线路测定各个点的直播信号,而随车跑了一路的记者也终于揭开了今年杭马的赛道全貌。

  都知道今年的杭马起点和终点都在黄龙体育中心,那途中跑线路呢?

  昨天记者跟着央视的信号测试车还原了整条线路,而今年经历大变动的杭马线路也基本就此呈现在眼前。

  直播信号测试是为当天的比赛服务的,所以测试的线路也高度契合当天的比赛线路。

  除了雷打不动的西湖景区,按这条测试线路,今年的杭马将第一次途径繁华热闹的解放路,并一路向东抵达钱江新城,而短程马拉松的终点就设在钱江新城。

  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还将迎来杭马28年历史上的首次跨江挑战。

  穿越钱江新城的马拉松选手先要跑过复兴大桥,半程的终点设在长河路,而参加全程的选手则需要沿着闻涛路一路向前,跑过即将迎来77岁生日的钱塘江大桥,回到西湖景区,最终返回黄龙体育中心。

  早在之前的采访中,组委会工作人员就说,今年的线路将有相当强的挑战性,现在看来果真如此。连续挑战两座跨江桥、后头还有杨公堤,今年的杭马全程马拉松难度可不小。

  据称,央视的信号测试工作今天还将继续进行,最终的线路以官方发布为准。

  线路渐渐浮出水面,有关下周的首次报名的信息也越来越多。

  首批释放的6000个名额分配如下:全程、半程马拉松各2000名,短程马拉松1000名,小马拉松1000名,首次报名不包括家庭跑和情侣跑两项,想报名这两项的读者还得再等等。

标签: 杭马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