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喝上二胎新政"头口水"的母亲记录下迎来第二个孩子的日子
2014年08月25日 07:50: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颖

  当爸妈照顾二宝时,在一旁的大宝因为吃醋发起了脾气。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王颖)任女士自述:都说,马年最忙是什么,第一是产房,第二是月嫂。这一切,都缘于二胎新政的落地。哈哈,想不到,我也成了其中凑“热闹”的人。

  经过长时间酝酿,2014年8月1日,我的二宝,终于呱呱坠地,“哇——”,听到一声长长啼哭,顿时,怀二胎、生二胎时的一切辛苦和痛苦,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

怀孕后期,妈妈去医院检查,不放心的大宝一定要跟在她的身边。

  我老公姓黄,家中原有欢乐“大宝”,名叫淏淏,2010年9月8日在邵逸夫医院出生。在红会医院出生的二宝,我们给他取名叫辰辰。我老公是家中的独生子女,我家则有三姐妹,所以,我常跟老公回忆小时候跟姐妹一起玩耍的情景,作为独子的老公,是很难体会这样开心童年的。

  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小孩,一直来就想为大宝多一个血亲。2012年,在二胎政策还未松绑前,我就去咨询社区,尽管知道违法生二胎,“费用”会很高,但我们全家人都一致支持再生一个。于是,2013年的时候,我们就大胆地“要”了二胎宝宝。二宝是当年10月怀上的,两个月后的2014年1月,浙江二胎政策就放开,我和老公都开心得不得了,立马就去申请办了再生育证。

每月8000元请来的月嫂,从早到晚将二宝照顾得好好的。

  经过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迎来的二宝,当然不能亏待他了,家里专门请了一位月嫂照顾二宝。今年因为二胎政策放开,生孩子的人特多,月嫂也格外抢手,工钱涨得快到天花板了,一个月八千元,沾上“金牌”的,更是超过一万元。难怪不少钟点工都去改行做月嫂。我请来的月嫂阿姨今年42岁,老家河南,来杭十多年了,起初做钟点工,后来改做带小孩的普通保姆,6年前开始做月嫂。她到我家后,主要照顾二宝,为他洗澡、抚触,另外就是洗衣服、烧饭、搞卫生,手脚十分勤快。

当家里长辈对二宝给予更多关爱时,大宝常常表现出了不耐烦。

  我家大宝,小小年纪已十分懂事,从我的肚子开始隆起时,他就经常贴在脸上“打招呼”,现在,当看到一家人从早到晚全都围着二宝转,他明显感到有点受冷落的意思,毕竟,从原先的“独宠”变成了现在的“双宠”。家里新成员分散了大人对他的关注,似乎在抗议大人不够重视他,二宝的脾气比以前暴躁了,在家里,大宝常对着弟弟吹气、做鬼脸,有时会恶作剧地把袜子扔到弟弟的脸上,这么个小不点儿,竟然也会吃醋。

  现在我和老公,二宝,还有月嫂住在一起。自从二宝出生,奶奶既要照顾大宝,又要照看二宝,十分辛苦,所以暂时让奶奶把大宝带回了老家。家里因为二宝的降临,每天增添了快乐的哭声,也因此有了更多开心的笑声。每天,看着怀中二宝酣然入睡的样子,我觉得自己真幸福。相信在我们杭城,像我这样搭上二胎头班车的幸福女人,肯定也不会少吧。

标签: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