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窗受理统一发证 临海企业登记多证联办
2014年08月25日 09:05: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如今在临海,新企业登记越来越便捷了。该市探索建立企业设立登记“多证联办”机制,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统一发证”服务模式,为企业登记建设“高速通道”。企业申请人只需要一次性递交相关材料,就会有工作人员全程包办,在5个工作日内领到全部证件,最快只要3个工作日。

  日前,记者来到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在3楼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企业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并耐心指导对方填写小微企业认定申请表。在窗口前,记者碰到来领证的临海市巨朗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卫青。“我是办好工商营业执照后,才知道可以‘多证联办’。我上午把材料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下午就通知我来拿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单位公章,效率真高。”张卫青说。

  临海去年有900余家企业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登记手续。按照以往,企业申请人要先到工商窗口办营业执照,然后到公安部门备案,刻制公章,再到质监窗口办组织机构代码证,最后办税务登记证,少说要跑三四趟。

  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黄孝长介绍,市场监管窗口统一受理企业申请人的材料后,工作人员会迅速将资料按要求分类整理,分别发送给公安、质监和国(地)税窗口,并收集各窗口(部门)办好的证件,建立台账,统一发证。办理时限从原来的8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最快只要3个工作日。目前,“多证联办”在市场监管、质监、国税、地税、公安等窗口实施,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机构刻制公章备案等事项。

  记者了解到,由于临海推出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无休日”制度,企业设立登记办证再一次提速。

标签: 行政|办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