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区博文学校五年未通过审批 教育局:不符合办学条件
2014年08月26日 08:45: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姮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张姮)昨天,金华读者徐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9111111:我孩子在金东区博文学校读初中,由于学校办学只到八年级,所以现在我们想转学回老家江西上饶读书,结果转学手续迟迟办不下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博文学校没有经过审批,教育局没办法盖章,开不出学籍证明。

  校方:

  递了申请报告

  但一直没通过审批

  徐先生说,这几天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学校和教育局两边来回跑,心力憔悴。

  他说,终于明白了学校为什么只办到初二(即八年级),原来是学校非法办学,学生没法参加中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金东区博文学校,校园里还是一幅装修的场景,工人正忙碌着。

  在校长室,我们见到了正在收费的校长刘军。要开学了,他忙得不可开交,家长们正排着队缴费。

  中午十一点半,刘军终于空下来,他告诉记者,博文学校2009年创办,目前办学年龄段是小学1~6年级,初中1~2年级,有校车接送。

  刘军介绍,学校里的老师通过网络招聘,最低要求拥有教师资格证且大专学历以上,目前共有18个班级,30个老师,最近三年招生规模在85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博文学校从2009年至今一直未能通过审批。

  钱江晚报记者问他,学校未经审批可以开办吗?

  刘军沉默了一下说:“我是负责学校的行政管理工作,其他的我管不了。”

  记者找到了博文学校校董赵德俊,他承认学校是非法办学,“我们也打了申办报告,希望可以尽早批下来,可一直都没结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教育局:

  学校不符合办学条件

  整改到位可以审批通过

  记者又来到了金东区教育局了解相关情况。

  金东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郑旻告诉记者,博文学校属于非法办学,学生当然没有学籍。相关部门也取缔过这所学校,结果他们又开始偷偷办学。

  博文学校为什么没有审批通过?

  “一是教育教学质量无法保证,二是无法做到统一监管。”金东区教育局副局长施有根说,博文学校擅自拆建校舍,用以增加学生容量,接送学生的车也没有营运证,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一直没通过审批。“只要整改好,达到安全规范办学的条件,自然可以通过审批。”

  金东区教育局行政许可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博文学校之前校址在工业区,不符合办学条件,目前新校区还在施工阶段,“等一切设施完善后,我们会查看学校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等,符合相关条件才能通过审批。”

  针对徐先生小孩的情况,郑旻科长表示希望他回到户籍所在地的教育局再咨询一下,按道理说,那边学校应该是接收的。

  家长:

  只能先读着

  实在不行,让孩子打工去

  学校只办到初二,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家长送孩子来上学?

  钱江晚报记者在校门口采访了几位刚交完学费的家长。

  来自云南的吴先生说,“我们也是读着读着才知道是非法办学,只能先读着了,等手续办下来,看看再说。我们很早就来读了,也不想转学,反正读到初二就结束了,不行就打工去。”

  有些家长也知道学校是非法办学,但也有家长根本不知道,他们只是希望孩子读点书识点字。

  “先读着吧,一个字不识怎么办?”三年级一名姓李的学生家长说,“什么学籍不学籍我们也不懂,孩子能读点书,以后打工方便一些。”

标签: 学校|办学资质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