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男子因前妻态度冰冷失控 候机厅里把氰化钾塞进5岁孩子嘴里
2014年08月27日 06:25: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汪子芳 苗丽娜

法庭上的陈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

   浙江在线08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 苗丽娜)在机场送别女儿和外孙女,却遭遇前妻讥讽,失控的他把氰化钾塞到前妻5岁儿子的嘴里,看到小孩毒倒,男子也吞药自杀。

  温州永强机场人来人往,而这危险的一幕,就发生在今年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

  日前,温州男子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昨天上午,温州龙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49岁的陈某,温州市区人,案发前在北京经商。庭审开始,陈某在法警的押解下,慢慢走上被告席。他的脸部略微浮肿,微微驼着背。

  面对公诉人的起诉,陈某没有否认。但在庭审现场,他有些语无伦次,“我根本不想杀人,就想见见女儿,给外孙女一点见面礼,如果收下钱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如果前妻当时不这样说,也不会有这样的事……”话还没有说完,陈某双手抱着话筒,哽咽起来。

  “我方被告人曾打算自杀,他太久没见到女儿,却被前妻激怒,才一时失控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有意要去杀人。”听着辩护律师的话,陈某突然捂住脸哭了起来。

  今年5月1日6时10分许,陈某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候机楼2号门前送其女儿程程(化名)及外孙女乘坐飞机时,因感觉其前妻徐某言语不当,于是将随身携带的一块氰化物强行塞入被害人浩浩(化名。2009年2月23日出生,系徐某再婚后的儿子)嘴里,致使浩浩当场昏迷。

  当时,陈某误以为浩浩已死亡,于是吞下氰化物想自杀,后晕迷。经医院抢救,浩浩于当日脱离危险并出院,陈某也于5月7日脱离危险并出院。

  听说女儿回国,兴冲冲赶回温州

  谁知道,竟吃了个闭门羹

  这起悲剧,是如何发生的?在这个家庭背后,又有怎样的情感纠葛?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这起案件中的人物关系。

  陈某的女儿程程,是他与前妻徐某所生,目前随前妻定居德国,已育有一个1岁多的女儿;前妻徐某,已再婚,生有一个5岁的儿子浩浩;而陈某,也于2011年再婚,有一个2岁的儿子。

  “程程从德国回来了,还带着一个小宝宝,你升级做外公啦。”今年五一前夕,远在北京的陈某接到亲友电话,听说女儿回温州探亲,他激动得一夜未眠。

  只不过,女儿一行将在五一当天回德国,陈某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赶回温州见上一面。

  毕竟,他已经十几年没见女儿了,而外孙女更是从未谋面,作为外公的陈某,一定要给礼金,聊表心意。

  可是,陈某这几年的生意并不好,为了给外孙女准备一笔见面礼,陈某把自己的私家车卖了。4月30日,陈某从北京赶回温州,准备送别女儿和外孙女。

  “4月30日下午3点多,我给女儿打了电话,我让他们等等我,让我们见上一面。可是到了下午6点多,电话已经关机了。”陈某说。

  满心欢喜回到温州,准备见见女儿和外孙女,谁料赶到温州时,却联系不上了,陈某心头一凉。

  他想着,前妻每次回来都会去姐姐家。眼下,联系不到女儿,陈某就径直去了前妻的姐夫赵某家里。

  “我只是想见一下程程,可她关机了,我希望姐夫能帮我联系一下,但他们拒绝了我的请求。”见不到女儿,陈某拿出一万元,希望姐夫代为转交,“可他也拒绝了。”

  陈某心里很不好受。在他看来,他只不过是想见女儿和外孙女一面,这要求并不过分,何况这一万元钱,是他卖了车才得来的。

  “他们电话不接,人不让见,红包也不愿意帮我转交,我真的有种万念俱灰的感觉。”拿着退回来的钱,陈某回到了母亲家里。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在家里翻了大半天,找出了十几年前的一块氰化钾。

  深感狼狈的陈某,从母亲家出来,出门时,他把氰化钾带在身上,萌生了自杀的念头。

  “当时一直下不了决心,也不甘心,就在外面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天快亮了,还是决定不了。”陈某说。

  千里赶赴机场送别

  却被前妻激怒情绪失控

  4月30日晚上11时多,陈某再次电话联系女儿,接通后,女儿说自己和妈妈、女儿还有弟弟四人将在5月1日上午6时多坐飞机离开温州,让他到机场来见面。

  5月1日清晨,陈某提前赶到机场。他就在候机楼2号门门口守着。

  说来也巧,他远远看到一辆出租车驶来,车里下来的人,正是他的前妻徐某。

  他立马迎了上去,前妻看到他,有些不耐烦:“你来这里干嘛?”

  这话,让陈某觉得像一把刀,直刺胸怀。陈某想起往事,如今,物是人非,前妻已改嫁,还生了一个5岁的儿子,女儿也生了孩子,自己升级做了外公,可是女儿与他一点也不亲近。

  “我来这干嘛?”陈某心里问自己。他突然想起了放在兜里的氰化钾,看着前妻的儿子浩浩,他绝望无比,“他们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他们好过。”他掏出氰化钾,狠狠地塞到浩浩的嘴里。

  “好辣好辣!”浩浩挣扎着把毒药吐到陈某的手上,立即昏了过去。

  “这个是毒药,你儿子吃了,马上要死了。”陈某突然觉得一下子解脱了,看着倒在地上的浩浩,他把手上的毒药全放到了自己嘴里。

  两人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及时吐出氰化钾,浩浩在当天下午脱离危险,直接飞回德国,而陈某随后也脱离了危险。

  当年卖掉房子送前妻出国

  谁想一去不复返

  说起来,陈某也是个可怜人。他和徐某1990年结婚,一年后生下了女儿程程。1995年,两人协议离婚,但念及幼小的女儿,两人继续生活在一起。

  “我娘家人在德国有个亲戚,我想出去看一看情况,好的话我们以后都出国去。”1999年,徐某向陈某提及出国的打算。为了筹集妻子出国的费用,陈某瞒着家人,将自己的房子卖掉,“总共凑了12.5万元,全都花在她出国的事情上了。”

  当时在机场送别时,一家人泪洒机场,女儿还抱着妈妈不让走。

  2002年,徐某要求女儿去德国念书,程程也就跟了过去。

  “我去过几次德国,但是她(徐某)对我爱理不理。”陈某回国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女儿的面。

  “后来她(徐某)也回来了几次,但是一直没联系我,也不让我看女儿。”

  陈某以为徐某不打电话给自己,是因为国际长途太贵,便主动打电话过去,可徐某不是说自己忙就是有别的事情。

  直到2009年2月,陈某才得知徐某已经再嫁,并且生了一个孩子。2011年,陈某也再次结婚,并于2012年生下了一个儿子。

  “我现在非常后悔,不该那样做,我就是太难过,当时前妻走了,就只剩下我和女儿,现在我要判刑了,我的儿子才两岁,这叫他的童年还怎么过啊?我这分明是重蹈覆辙啊。”提及儿子,陈某再次在法庭上痛哭起来。

  公诉方认为,陈某故意杀人,后因意外原因未遂,当以故意杀人罪(未遂)追究其刑事责任。可以减轻处罚。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标签: 氰化钾|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