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工商部门对华润万家售问题肉立案调查 超市或遭重罚
2014年08月28日 11:3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杨帆 记者 施宇翔
【摘要】 杭州华润万家云河店涉嫌肉品等虚假标注“打秤日期”,过期不变味的肉类会被打成肉末继续销售,被曝光后超市被立案调查,肉也卖不动了。

膜上贴着标签显示大多数的肉都是当天产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浙江在线 实习记者 杨帆 记者 施宇翔) 近日,有媒体曝光杭州华润万家云河店涉嫌肉品等虚假标注“打秤日期”,过期不变味的肉类会被打成肉末继续销售。问题曝光后引起舆论哗然,华润万家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已及时下架涉事品牌肉品,并将对相关人员从严处理。

  华润万家超市内到底还有没有问题肉?本网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同时,记者从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对华润万家售问题肉进行了立案调查。

  华润万家杭州云河店被曝销售过期肉

  8月25日晚,浙江有媒体曝光,称华润万家超市云河店存在肉品等虚假标注“打秤日期”行为。

  据“卧底”的记者透露,超市工作人员会把当天没有卖完的肉、鸡、水果等撕下标签,重新打上新的日期标签继续售卖。甚至,如果肉过期了但没有变色,还会打成肉末重新卖。

  事情曝光后,华润万家云河店一时成为众矢之的。

  华润万家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已及时下架涉事品牌肉品,并将对相关人员从严处理。

肉类产品的数量较之以往减少很多

  鲜肉类食品也卖不动了

  8月27日下午4点,记者再次走进华润万家云河店,径直来到精包装肉类柜台。冰柜里摆放着散装猪肉、牛肉,统一用保鲜膜包裹着,膜上贴着标签显示大多数的肉都是当天产的,最晚的打秤日期是26日,而保质期均为2天。

  5个柜台面上空间显得富余,猪肉、牛肉分类摆放,相互之间空隙也很大,明显可以感觉到肉类产品的数量较之以往减少很多。

  而相对于隔壁干货食品区人来人往,这块区域零星走过的顾客也大多在反复观察犹豫后放下肉走了。

  “这肉到底是不是黑心肉,吃到肚里都不安心”一位市民边走边说。

  当记者找到华润万家云河店的负责人,想了解问题肉下架的情况,对方也多以“不方便”、“抱歉”等言语婉拒。

  工商部门:已对超市涉嫌违法的行为立案调查

  26日,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华润超市云河店立即暂停销售所有涉事商品,对其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当日,市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重点对超市肉类、水果柜台及所有肉类冷库、配送间进行了详细检查,提取柜台上销售肉类的包装等相关证据材料,并要求超市负责人提供两个涉事品牌“九号牧场”、“益鲜源”的相关材料。

  记者查阅我国《食品安全法》,其中第八十五条第七款规定“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可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华润万家究竟会不会面临罚款?目前工商部门仍在调查之中,未最终作出决定,本网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华润万家|问题猪肉|工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