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生死救援3小时 苍南一栋民房倒塌消防官兵救出5名被埋者
2014年08月29日 06:42:22 来源: 廖小清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今天凌晨,苍南县宜山镇鱼池街发生疑似煤气爆炸,导致3间两层砖木结构民房倒塌。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和宜山镇政府等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处置。经过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奋力营救,5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生命体征稳定。

  宜山专职消防队4时48分接到报警,于5时12分到达现场。这栋民房已经整体倒塌,现场触目惊心。此时,被困群众的数量、方位都不明确,救援工作面临极大困难。突然,队长李舜备发现废墟中露出小半截手臂,立即率领队员冲上前去,将掩盖在被困人员身上的杂物用手刨开,同时不停鼓励对方,让其保持清醒。

  此时,龙港消防中队、苍南消防中队相继到达现场,加入救援。20分钟后,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5时52分、6时7分,第二名、第三名被困者也相继获救。

  6时10分许,龙港消防中队指导员钟雅在坍塌建筑的西侧前方,听到微弱的敲击声。

  “迅速清理杂物!”10多名消防战士用铁镐、撬棍等工具,快速清理周围的坍塌残骸、砖块。很快,被困人员的背部露了出来。为了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开始徒手刨挖。废墟中的玻璃、钢筋划破了战士们的膝盖和双手,但是没人顾得上这些,继续徒手救人。6时31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6时40分许,废墟中再次发现微弱的呼救声。苍南消防中队中队长胡俊龙带领一队人,顺着声音的方向徒手刨挖。在刨挖了20分钟后,终于发现被埋压在楼板和楼梯下的被困者。7时23分许,这名被埋压两个多小时的被困者终于获救。

  经过仔细搜寻和核实,救援人员确定废墟中的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后,现场每个人都长长舒出一口气。

  至此,这场历时3个多小时的生命救援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5名获救者已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标签: 倒塌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