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9月8日中秋夜你若在飞机上 22:00后看月亮最大最圆
2014年08月29日 09:55:1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罗传达

  中秋节(9月8日)晚上,如果你刚刚要坐飞机,试着选个好位子,在万米高空欣赏皎洁的月亮。

  春秋、长龙、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将推出“赏月航班”,春秋航空有赏月航班57个,目前已有部分旅客预订“赏月专座”;以杭州为基地的长龙航空,计划在GJ8884成都-杭州、GJ8882昆明-杭州、GJ8688深圳-杭州3个进港航班上搞赏月活动……

  空中赏月,最大的好处是云层阻碍小,看得清澈。因为飞机大部分时间在平流层飞行,那里不形成对流,也就很少有云出现。

  业内人士说,空中赏月的最佳位置,应该是在东西向的航班上,选择南面的位子,这样基本上全程可以看到月亮。南北方向的航班也可以赏月,但受月亮东升西落的影响,赏月时间不长。

  那么杭州出发,有哪些赏月航班?

  根据飞常准(时下流行的APP应用,能跟踪航班动态、预测起飞时间等)的发布,有132个进出杭州机场的赏月航班,其中29个属最佳观赏航班(21:00-24:00均为此次秋满月最佳观测时间),比如从杭州出发的以下8个航班(见上表)。

  如果从杭州出发往西飞的,可选择这些航班中靠左侧的窗口位子,就是空中赏月的最佳位置(如果是从西面飞到杭州的航班,可选择飞机右侧的靠窗位子)。

  建议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一般靠前、靠后的座位都不错。经模拟分析发现,22:00以后,月亮离中国大陆最近,离咱们的国内航班也最近,看上去最大最圆。

  有人担心:如果大家都一窝蜂地到飞机一侧看月亮,飞机会不会倾斜呢?

  会的。资深机长与乘务长都说,机舱里大面积的旅客移动是不允许的,会造成飞机不平衡。研究表明,一架航班上累计增减500公斤的重量位置的改变,飞机重心会有较大改变,特别是在窄体飞机上更加明显。

  所以,月光虽好,我们还是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要随意走动的好。(都市快报)

标签: 中秋节|赏月|航班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