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大江东体制重大调整 托管萧山5个街道
充分赋予审批权限 今后办事不出大江东
2014年08月29日 09:56:4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杭州发布”昨天发布重要消息:大江东党工委、管委会托管区域范围已正式确定,包括——萧山区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5个街道的行政管辖区域,以及大江东规划控制范围内其他区域(不含党湾镇所辖接壤区域的行政村)。

  昨天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江东体制调整工作会议”。会上明确“大江东”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对大江东区域统一履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管理职能,负责大江东区域内各派出机构、分支机构的协调管理。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兼任大江东党工委书记;杨军任大江东管委会主任。在干部人事管理体制上,大江东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由市委管理、任免;其内设工作机构、直属机构和5个托管街道的领导班子成员,由大江东党工委管理、任免。

  对于萧山区来说,有“三个不变”:行政区划不变、司法管辖不变、汇总统计不变。

  发生改变的是,撤销了原江东、临江、前进等功能区管理机构。同时,萧山区河庄、义蓬、新湾、临江、前进5个街道的行政管辖区域,以及大江东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其他区域将由大江东党工委、管委会托管。

  今后,位于下沙东、萧山北、钱塘江入海口的杭州大江东,其主要直属机构,有办事服务中心、大江东招商服务中心等,并在江东、临江、前进功能区块分别设立企业服务处。此外,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及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局(含消防局、交警局)也要设立分局。按有关组织章程,还要设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

  此外,大江东还要统一财政结算体制,实行分税制,建立相对独立的一级财政预算体制,单独设立国库,统一征收、统一入库、统一结算等。

  行政审批管理方面,按“依法、创新、效率”原则,办事不出大江东,充分赋予各项职能和审批权限。

  社保、户籍管理、教育等公共服务与主城区实现“一体化”——城乡养老保险及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基本社会保障,均纳入市级统筹,各项标准与主城区并轨;区域的内外户口迁入(包括积分落户)与主城区政策统一;本地户口迁入到主城区的,执行主城区统一的户口迁移政策。(都市快报)

标签: 大江东|体制调整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