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白天抓贼20个保安分组搜查 一眼认出先去攀谈
2014年08月29日 10:15: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昨天下午,民警带着嫌犯指认现场。记者胡聪摄

  昨天上午,下沙世茂江滨花园上演了一场擒贼记,众人合力抓牢一个白闯贼。

  事发在江滨花园11幢,昨天上午10点半,王女士下楼散步,因为挺了个大肚子,没敢多走,二十来分钟后回到家,发现新擦过的地板上有鞋印。“家人不可能这个点回来啊,”王女士觉得可能家里进小偷了,她出去时间不长,很可能小偷还没跑远,马上通知了物业。

  监控锁定绿衣男

  20个保安分组搜查

  物业张主管迅速带保安到现场。顺着脚印找到卫生间,原来王女士打扫完卫生间,把刚洗过的毛巾放到窗口,小偷从卫生间窗口爬进来,踩到毛巾上,留下了一串脚印。

  张主管马上通知门口保安,暂停所有陌生人员出入,其他保安全部过来抓小偷。

  每个星期两次,早上8点开始,物业会组织一场集训,内容是跑步半小时,接着是擒拿格斗训练。事发时,肖主管正带着6个保安对练,听说小区进了小偷,可能还在楼里,几个人上衣都没顾上穿,赤着膊直奔11幢。“我当时还跟大家说,小偷要是反抗,我们正好拿他练练手。”

  先调看小区监控,发现一个穿绿色POLO衫、黑色运动裤的年轻人很可疑,大家的目标就锁定绿衣男。现场到了20个保安,分成10组,两组守住车库出入口,两组守住单元门口,两组搜索楼道,两组搜索地下车库,两组小区里巡查,布下天罗地网。

  肖主管带队去了地下车库,一人一根短棍,看到能藏人的地方就用棍捅捅、戳戳,在墙角一堆杂物里,肖主管还捅出一只大老鼠。“我们还抓错一个人。”不知道谁说了句“抓到了”,大家全过来了,“外形、衣服当时看着都很像,原来人家是来找朋友玩的,我们赶紧道歉。一些居民也来帮忙,说哪里看到个人,可疑,我们找过去,人早就不见了。”

  除了电脑钱包,还有6本证件

  上午11点左右,绿衣男从11幢前的车库出来,背了一只电脑包,一手拎一个纸袋,其中一个纸袋用一件黑色厚夹克遮住,张主管一眼就认出绿色POLO衫,但他没敢打草惊蛇,上去跟绿衣男攀谈起来,先把人稳住。

  “他还相当淡定,说是在搬家,我就问他住哪里,去他家里看看。他说急着走,我就说帮他拿东西,他不肯。”这时民警赶到,抓牢绿衣男。

  民警从绿衣男的包里搜出两台笔记本电脑、两台iPad、两只钱包、还有两枚“龙腾纪念版”纪念币。另外还有6本证件,有结婚证、户口簿、孩子的出生证明、再生育证。为什么偷这些证?大家都说看不懂。

  下午4点,正好碰到民警带来嫌犯现场指认作案地点。据嫌疑人交代,同伙负责爬窗,进屋开门,他在外面接应,把偷到的东西拿出来,藏到楼道门口,上午他们从10楼开始往下偷,共偷了四家。

  两年抓到三个小偷都是租客

  江滨花园二期共1500户人家,一半是租客。物业肖主管说,算上绿衣男,这两年他们在小区抓到过三个小偷,都曾是小区的租客。

  一个是专偷电动车电瓶,从地下车库拎回家,偷到第11个电瓶的时候被保安抓牢;一个是专偷电动车,保安蹲点两个晚上,小偷在偷第四辆的时候被保安扑倒;昨天抓牢的绿衣男也曾是小区租客,去年在小区住过半年。

  “小区里租客多,流动性大,现在我们对租户每月登记一次,随时掌握人员变动信息。”肖主管说。

  昨天下午5点半,绿衣男的同伙还没抓到,保安还在11幢前把守,搜查。

  昨晚10点,保安还在地下车库搜查。

  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都市快报)

标签: 抓贼|保安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