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运管局局长赵雁率团考察青海、西藏道路运输发展
2014年08月29日 14:51:44 来源: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7月25日-29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运管局局长赵雁率考察团一行6人,赴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进行考察交流,学习兄弟省(自治区)运管部门在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交流交通运输物流信息化和运输改革方面的工作进展。此次考察得到了青海和西藏两省(自治区)运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为考察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考察交流进展顺利、收获颇丰。

  青海和西藏两省(自治区)在道路运输发展中经历了改革创新,许多经验在浙江工作中值得借鉴学习。在与青海公路运输管理局考察交流中,徐勇局长详细介绍了青海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情况以及主要的工作经验,机构分类改革和道路运输改革情况,考察团一行认为,青海省在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中做了非常前卫而有效的探索,尤其在两客一危承运人责任险统保、货运源头治超、班线客运经营权限服务质量招投标和旅游客运经营权期限制度等方面做了新的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探索出一条符合青海发展的特色之路,非常值得浙江省借鉴学习。双方还就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青海省级交换节点建设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在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交流中,黄康玉书记总体介绍了西藏道路运输发展现状,并就西藏运输管理机构改革进行了重点阐述。2012年,西藏道路运输管理由垂直管理向业务指导管理进行调整,自治区运管部门积极寻找管理发展突破口,在变革中适应行业管理需求。赵雁局长也重点介绍了浙江运管机构改革等方面的做法,为西藏运管局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此行考察的西部两省(自治区)在道路运输管理对象的体量上与浙江省存在较大差距,但在运输管理工作的内容上却是有借鉴之处。通过考察学习,结合全省运输管理实际情况,浙江省将在运输安全管理、运输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取长补短,推动全省道路运输管理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标签: 青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