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抓突出问题整改 突出服务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4年08月29日 18:10:05 来源: 丽水日报 阮春生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8月28日下午,丽水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会,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前阶段工作,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任务。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会上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要突出服务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侠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向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及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汇报交流了工作。

  在讲话时,王永康指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提出了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务求实效建章立制等五方面要求,我们要认真地抓好落实,切实抓出实效。

  王永康强调,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真、实、严、明”的要求,制定整改的好方案。要体现真改的决心,确保整改措施要务实管用,将从严要求贯穿于始终,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时限。要实行分类推进、标本兼治的好方法。要在抓好面上“四风”突出问题整治同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好作风。一把手要带好头,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还要切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督促各级主动整改、从严整改。

  王永康强调,要围绕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的“四个有”目标,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部署开展村、社区等基层干部违法违纪行为整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保障,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

  王永康还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县(市、区)委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持续发展。

  王永康还强调,各地要抓好灾后重建,继续做好了解民意、化解矛盾和情绪疏导等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努力把生态旅游业发展落到实处。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丽水日报记者 阮春生)

标签: 王永康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