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刘奇在市级相关部门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改革监管服务记在心上 合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2014年08月29日 18:09:58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宇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8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先后到市市场监管局、市贸易局、市质监局和市供销社调研。刘奇强调,要始终把改革监管服务记在心上,加大改革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合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参加调研。

  今年5月,市工商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合并组建了市市场监管局。体制调整后,机构运行得怎样,职能整合得怎样,队伍磨合得怎样,是刘奇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市市场监管局,刘奇实地考察了药品检验所、“12135”举报投诉信息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要求以体制调整为契机,集约配置执法资源,加快向大监管、大服务转变,实现“1+1>2”的效果。在市质监局,刘奇逐一考察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纤维检验所、计量测试研究院、标准化研究院、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了解五大检测平台运行情况,向窗口办事群众征求意见。他说,宁波能成为全国首批五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之一,质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功不可没,要持之以恒抓好质量强市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管,当好经济卫士、质量卫士和安全卫士。

  商贸流通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经济社会运行的关键环节。在市贸易局,刘奇勉励商贸系统奋发有为,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打造电商经济和“月光经济”,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和商品质量追溯体系,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流通秩序。在市供销社,刘奇详细了解了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情况,要求供销系统抓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推进组织创新、经营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刘奇还分别主持座谈会听取4个部门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把改革记在心上,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要始终把监管记在心上,加快转变监管理念和职能,推动政府职能由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要始终把服务记在心上,服务好发展、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市场主体,合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要始终把作风建设记在心上,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宁波日报记者 朱宇)

标签: 刘奇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