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鲁俊在嘉兴港区调研时强调
增强服务意识 突出服务实效努力 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014年08月29日 18: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余延青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8月28日上午,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前往嘉兴港区,调研工业扩大有效投入、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双服务”活动。她强调,要牢牢抓住有效投入“牛鼻子”,加大项目引进力度,推进项目落地、开工速度,增强项目服务的“温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增强为企服务能力,提升为企服务实效,把“强投入、稳增长、促转型”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成胜,副市长盛全生,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位于嘉兴港区的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浙江信汇合成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注册成立,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工新材料企业。鲁俊首先来到这家企业,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现场以及安全管理情况。调研中,她关切地询问:“今年形势怎么样?”企业负责人说:“因为全球橡胶行业供大于求,今年橡胶行业总体形势并不理想。”在了解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后,鲁俊接着问道:“目前有哪些方面的应对措施?”企业负责人回答:“主要是采取节能降耗的措施,同时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扩大产能增加利润。现在这些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形势总体向好的方向发展。”鲁俊赞许地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随后,鲁俊来到嘉兴出口加工区,实地考察了位于加工区内的浙江鹏莱制冷剂有限公司,并对该企业和出口加工区的发展提出希望。

  实地调研结束后,鲁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港区关于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以及企业家代表关于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初以来,嘉兴港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工业经济总体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今年前7个月,72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13.9亿元,特别是7月份,工业生产产值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1%,增速呈现加速回升趋势。在工业投入方面,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5亿元,同比增长35.1%,其中工业生产性投资完成27.2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均位居全市第一。座谈中,鲁俊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针对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鲁俊一一给出指导性意见。

  鲁俊强调,有效投入既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又是转型升级的“助推器”,要把有效投入紧紧抓在手上,继续加大产业投资尤其是工业大项目的投资力度,力争全年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已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要加大对企业、对项目的服务力度,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真情服务,实打实地为企业解决一批困难、办一批实事,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要改进服务的方式方法,围绕企业发展所需,采取一企一策、合力攻坚等举措,把服务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实效上。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体现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深入一线解决问题。通过“双服务”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企业一线,展示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生产、储运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

  (记者 余延青)

标签: 鲁俊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