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杭宁高速一盐酸罐车侧翻泄漏约一吨盐酸 多部门紧急排险
2014年08月30日 07:41: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文芳 余勤

8月29日,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用水枪对泄漏盐酸进行稀释。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李文芳 记者 余勤)今天8时许,杭宁高速往杭州方向过德清5公里处,一辆装载15吨浓盐酸的槽罐车侧翻,约1吨盐酸泄漏,情况非常紧急。德清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4辆消防车、28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高速交警、县应急办、医疗、路政等多部门人员同时到场进行处置。

  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这辆江苏常州籍运载盐酸的槽罐车行至事发路段时,撞断高速护栏,侧翻在中央绿化带。两名驾驶员自救逃出,而槽罐内的盐酸顺着被震裂的罐体顶口往外泄漏。由于盐酸腐蚀性非常强,泄漏面积大,周围形成大面积酸雾,近百米范围内充满刺鼻气味,经检测已达到警戒浓度。

  现场指挥员立即拉起警戒线,划定隔离范围,以保证人员安全。消防人员分两组展开救援。一组协助高速交警进行现场警戒,实施交通管制;另一组出动开花水枪,不断稀释空气中的盐酸,使易溶于水的盐酸随水沉降到地面。

  5分钟后,德清高速路政调来大吊车,把事故槽罐车吊正。操作过程中,消防官兵用喷雾水不断稀释空气中的盐酸,保护吊车司机。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槽罐车被成功撤离事故现场,高速交通恢复正常。目前确定为单车事故,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盐酸可致人体灼伤,对水体、土壤等造成污染。人体接触其蒸汽或烟雾,可引起急性中毒。

标签: 侧翻|浓盐酸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