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召开千人大会决心到底 天台铆劲创建“无违建县”
2014年08月30日 11:19: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平 陆最

  浙江在线台州8月30日讯 8月28日上午,天台县召开全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三大行动”动员会。通过县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千人大会,将该县“三改一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县委、县政府决心下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县委书记李志坚表示,全县上下要鼓足劲头、持续作战、不遗余力,夺取“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全面胜利。

  自去年全省开展“三改一拆”集中行动以来,天台县强势推进,拆出了公平,改出了美丽。一年半时间里,该县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33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251.5万平方米。

  为规范有序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和法治工作,近期,该县将集中力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村级干部履诺带头自拆、无违建村居(社区)创建竞赛”三大行动。

  在“三项行动”中,该县要求做到普法先行,把“三改一拆”每一次行动作为对干部群众开展的活生生的普法教育,把“三改一拆”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都用来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该县明确提出,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把“两违”排摸放在首要来抓,坚决做到一视同仁,各村排摸情况要在本村公示,接受村民群众的监督。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示范自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检验,通过以身示范,引领全县涉违群众自拆。该县还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当作考场和赛场,检验自己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克难攻坚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统筹协调和指挥大兵团作战的能力。同时,为加强两违排摸的指导,该县从行政执法、国土、建设等单位抽调近百人的精兵强将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指导工作。

  对于违建行为,该县表达了“零容忍”的决心:“不管涉及到谁,不管有多大阻力,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

标签: 无违建县|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