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金清港沿河生态绿化建设将惠及两岸百姓
2014年09月01日 10:27: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盛鸥鸥 章浩

  庆丰桥下,渡南头村村民林女士正在河边洗衣服。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水,泽被万物,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丰厚馈赠。如今,河道两岸依然青翠,而水却不再秀美。治水,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金清港的这段探访,从新河镇走到了滨海镇,最直观的感受是河面清澈平缓、泛着波光,很少能看到漂浮的生活垃圾。同时,两岸居民区基本离河道较远,工业企业也相对较少。可以说,金清港就像被包围在大片农田与绿草之间,神秘而难以亲近。当然,看似清澈的河水,离不开它极宽又深的包容度。

  沿岸拆违、河道疏浚、畜禽治理……新河计划分3年投入3000万元资金,综合治理、保护金清港。同时,建设沿岸绿化生态园等也是滨海对于金清港的一项整治内容,目前各项工作已在进行中。

  “五水共治”虽复杂艰巨,但可行有序。河道治理不是一蹴而就地整改到位,而是在系统的规划中,逐步投入、循序渐进,这样才能看到实际的成效。

  生态环境较好的金清港九洞桥西岸,修建的一段休闲游步道已初具规模。六闸村附近河岸线规整、绿化葱郁,岸边修砌的水泥台阶,成为村民散步休憩的场所。这些都是投入整治所产生的初步成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优质水环境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些行动也给了沿河居民以信心,治水绝不是空谈形式,而是切实有效、惠及百姓的生态工程。作为金清港的最直接见证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岸居民就能享受到整治的成效。

标签: 金清港|污水治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